【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寧靜時刻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2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4:5-7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被擄去的猶大人,就是我打發離開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我必看顧他們如這好無花果,使他們得好處。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領他們歸回這地。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今日信息】兩種無花果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們家後院種了一些果樹,按著生長期及季節不同會分別成熟;有時候我比較忙碌,沒有時間去後院巡視,等到我有空時,一看那些無花果都爛在樹上了,心裡就會覺得非常可惜,因為那些無花果原來是好的,是可以讓主人享用的,是珍貴的果子,只是因為時間一過,沒有人去採摘它,就爛掉了,沒有用了。多可惜啊!

神讓耶利米看到一幅異象,就是在聖殿裡有兩籃無花果,一籃是剛剛好成熟,所以呈現出來的就是剛好初熟的果子,是珍貴的,是神所喜悅的。

但是另外一籃無花果,就過了時候,已經都爛掉了,不能吃了,而且還很占地方,人們就想要把它盡快移走,免得看了難過。這是失去功能的無花果,是過時的無花果,是對人無益的無花果。

1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把猶大王約雅敬的兒子耶哥尼雅,猶大的領袖、技工和鐵匠擄到巴比倫去以後,主使我看見一個奇異的景象:有兩筐無花果放在主的聖殿面前,2一筐盛著極好的無花果,好像剛熟的果子;另一筐則是壞得不能入口的無花果。3主問我說:耶利米你看見甚麼?我回答說:無花果。那好的好極了;那壞的壞透了,不能入口。

為什麼神要我們把初熟的果子獻給祂,就是因為過了時候,就像該隱的奉獻,那奉獻就沒有意義了。我們每個月的薪水,不要等月底才作十一奉獻,要在第一個禮拜天就拿去教會奉獻,那是初熟的果子,是神所悅納的。奉獻要到位,才能蒙福。

一、極好的無花果:

4主便對我說:5“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在我看來,從這地被我差派到迦勒底的猶大俘虜是好的,像這些極好的無花果一樣。6我要悉心照顧他們,把他們帶回這地;我不再施行毀滅,卻要造就他們;不再拔出他們,卻要栽培他們。7我要軟化他們的心,使他們認識我,知道我是主。他們要成為我的子民,我要成為他們的上帝,因為他們必全心全意悔改歸向我。

這一籃的果子形容那些被擄的人,這些人多數是一般老百姓,是平民們,他們不是導致國家淪陷的人,他們是無辜的老百姓,神是公義和憐憫的,神把這些人透過被擄保留下來,讓他們不再受到這些錯誤的領袖們的壞影響,而使他們在異域被神訓練,就像但以理和他的朋友們一樣。

七十年的時候一到,神要把他們帶回來,使他們就像那好的無花果一樣,呈現在神的殿中,被神所使用。

二、極壞的無花果:

8至於那些壞得不能吃的無花果,主這樣說:我要放棄猶大王西底家和他的領袖,以及剩留在這地的耶路撒冷居民和住在埃及的人,他們就像壞無花果一樣。9我要使他們成為地上各國驚怕的對象;在我趕他們所到的地方,他們要被人凌辱、嘲笑、譏諷和咒詛。10我要給他們帶來戰爭、饑荒和瘟疫,直至他們在我所賜給他們和他們祖先的地中完全毀滅。’”

這些錯誤的領袖們,和一切貴族們,因為他們有土地、有財富,他們留戀耶路撒冷,他們就像那壞的無花果一樣,已經無用了,沒法再讓他們恢復功能了,所以神要刑罰他們,要把他們處理掉,他們必被剷除掉,直到被完全毀滅為止。

親愛的主,我要像那好的初熟的無花果,在祢的殿裡,是按照祢的心意,為祢所用。求祢賜給我智慧,使我能在該奉獻時就奉獻,該擺上時就擺上。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