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從這代到那代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 Psalms 12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29:2-4

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如同扶犁的在我背上扶犁而耕,耕的犁溝甚長。耶和華是公義的;祂砍斷了惡人的繩索。

【今日信息】具有深度的生命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從沒看過,一個不被對付的生命,能夠為神所用。一個被敵人苦害,被惡人壓制的生命,若是能忍耐勝過,他生命的冠冕是大的,那容量也是大的。

仇敵想要加害我們,想要壓碎我們,神也容許人的手加在我們的身上,但是當仇敵的手加在我們身上時,神的眼目更是專注於我們,唯恐我們被壓碎。當我們被耕得夠深,夠長時,神就會出手,砍斷惡人那拉著犁頭的繩子,使我們能在刹時被釋放了。

有一個神的僕人,從小就疾病纏身,進進出出醫院無數次,甚至好幾次醫院都對他的家人發出病危的通知,但他總是能夠一次又一次地走過鬼門關。看他那骨瘦如柴的身體,很難讓人想像他將來有何前途。

他的母親是個敬虔的婦人,每次在孩子病危時,她總是迫切地禱告,提醒神說,求祢不要忘記這孩子是要獻給祢的,是將來祢要使用的大器皿。所以,每次他都能死裡逃生,總在緊要關頭,神就砍斷惡人的繩索。

孩子漸漸地長大,因為他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在學校常常被人欺負。孩子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長大,卻也練就了一身的好功夫,他懂人心,他知道人的需要,同時也能屈能伸,但是更重要的,他是個單純且充滿愛心的人。

他有一個特質,只要他的眼睛一接觸到你,你就會感受到被了解,被關心、被需要的感覺。不需他開口,通常人家都會先說,你要我為你做甚麼?而他卻不會使用這個特權去要求別人為他作事,他總是想到其他人的需要,於是他會邀請你去為別人服務。

他成為一座非常好的橋樑,把人的需要和人的服務連接在一起,成為神的一隻手,使人的生命因著他的服事,而亮麗起來,充滿了生命的意義。

上帝賜給每個人都有一份恩賜,透過這份恩賜能使你的生命,為你周圍的人帶來盼望。然而這份恩賜需要被硺磨,被打造出來。同時仇敵也想要奪走你的這份恩賜,想要毀壞你的這份恩賜。於是在你的生命中,就產生兩股力量彼此較勁。就如同一首兒詩這樣說:

「我們心中兩個王,看看那個比我強,一個要我下地獄,一個要我上天堂,下地獄的是魔鬼,上天堂的天國王,信靠耶穌得進天堂。」

藉著仇敵的傷害和逼迫,使我們的生命深度加深,但是神卻會保守我們,在適當的時候,把我們抽出來,就像陶器在火中燒煉,適當的時候陶匠就會把它從窯裡取出來一樣。神決對不容許仇敵把我們壓垮,不容許我們被破壞,我們需要作的,就只是知道神是最大的,神是慈愛的,神能保守我們在火中不受破壞。

我們當中許多受苦的弟兄姊妹們啊!你當忍耐,而且忍耐也當成功,因為你是在神手中,不在仇敵手中,你是神眼中的瞳仁,是神所寶貴看重的器皿。

 主啊!我要為曾經經歷過的各樣患難、困苦、折磨、病痛、誤解、離棄來向祢感恩,因為透過這些經歷,使我更加靠近祢,使我更深地經歷祢,也更懂得人性,更有憐憫的心。求祢使我能在困苦中不埋怨,艱難中不放棄,病痛中不說褻瀆的話。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