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醫治我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2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24:1-5 (現代中文譯本)

 

      亞倫的後代分成好幾組。亞倫有四個兒子─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拿答和亞比戶比他們的父親先死,沒有後代,因此他們的弟弟以利亞撒和以他瑪作了祭司。大衛王按照亞倫後代的職責把他們分成下列數組,由以利亞撒的後代撒督和以他瑪的後代亞希米勒協助大衛處理這事。以利亞撒後代的男性族長比以他瑪的多,因此以利亞撒的後代分成十六組;以他瑪的後代分成八組。但是他們的工作是以抽簽的方式分配的,因為以利亞撒和以他瑪後代都有人作聖所事務和靈性生活的領導者。


【今日信息】凡火與聖火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舊約時代的大祭司,都必須出自亞倫的後代,因為亞倫是第一任的大祭司,因此以後的大祭司都是由他的後代產生。他有四個兒子,本來都有機會成為大祭司,但是長子和次子拿達和亞比戶,因為在神面前獻凡火,被神擊殺,所以只剩下其他的三子和四子,就是以利亞撒和以他瑪。

 

 大衛把這兩個人的後代算一算,剛好以利亞撒的子孫中作為族長的有16位,而以他瑪的後代中,成為族長的有8位,所以就把他們編成24個班次,輪流在聖殿裡值班。這24個班次剛好就是每天晝夜24個小時,每人輪值一個小時。這就是祭司們的工作,在神面前事奉祂。

 

 而這也就是今天世界各地,紛紛成立的24小時禱告中心的前身。這些禱告的人都是祭司的角色,為神的國和神的民禱告的人,他們都是屬靈的領袖,成為晝夜在神面前呼求的人。

 

 要成為一位在神面前的祭司,必須認識神,並且深諳神的法則,如此事奉才能發揮果效。才能成為自己和他人的祝福。

 

 在利未記第十章的一開頭記載了一件讓人非常難過的悲劇。亞倫的兩個兒子,長子拿達和次子亞比戶看到摩西和亞倫在神面前禱告,就有神聖的火從神面前下來,於是他們也想親嚐這種榮耀的感覺,於是趕緊獻上火,沒想到結果竟然不同,神出面燒滅了他們,這使得在場的每個人都非常錯愕、難過和害怕。

 

 到底這前後不同的人所獻的祭,為何會有這麼大的不同呢?這是非常值得我們深思的課題。

 

 如果我們從前一章(九章)的最後兩節來看,就比較能明白那時的光景。當時是摩西和亞倫進入神的會幕,出來為百姓祝福,然後神的榮光就出現,並且有火從神面前出來,燒滅了一切的燔祭和脂油,眾百姓一看到這幅榮耀的景象,就都歡呼,並且俯伏在地。

 

 這時候從神面前出來的火是聖火,是從神來的火,所以帶來極大的榮耀和祝福。

 

『摩西、亞倫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耶和華的榮光就向眾民顯現。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 9:23-24)

 

 亞倫的兩個兒子,看到這種榮耀的光景,他們非常興奮,他們是亞倫的兒子,是將來大祭司的繼承人,他們看到摩西和亞倫所得的榮耀,自己也想要有份於這榮耀,也想被百姓歡呼,所以他們就趕緊趁熱打鐵,拿起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跑到祭壇邊,獻上他們的火。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 –( 10:1)

 

當摩西和亞倫在獻祭時,百姓的眼光和焦點是集中在神面前的,因為大家不知道神會作出甚麼樣的回應?大家屏息以待。而摩西和亞倫那時的心情是非常緊張和戰兢的,因為不知道神是否喜悅,自己是否會被神擊殺,他們可說是存著必死的決心的。

 

 但是當結果出來,大家興高彩烈之時,拿達和亞比戶緊跟著依樣畫葫蘆,那時大家都歡聲雷動,焦點是放在這兩個人身上的,大家期待出來的結果應該也是一樣的。但是沒想到– – – –

 

『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於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10:2-3)

 

 神是聖潔榮耀的,怎麼看出來呢?就是從那些親近神的人中來顯明。有人親近神是因為敬畏神,是因為愛神,想要事奉神,於是神就要向他們顯明祂的榮耀。而有些人親近神是想要從神得好處,想要自己得榮耀,於是神就向他們顯明自己的榮耀,他們就會被神的榮耀所燒毀。因為他們不聖潔,人非聖潔不能見神的面。

 

 主啊!我要敬畏祢,因為祢是聖潔榮耀的主。求祢用寶血來潔淨我,使我能聖潔像祢。求祢赦免我一切的罪,洗淨我一切的污穢,使我在祢榮耀的光中能夠站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