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我唯一的熱情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下 2 Samuel 2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下 21:1-3

 

    大衛年間有饑荒,一連三年,大衛就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這饑荒是因掃羅和他流人血之家殺死基遍人。

原來這基遍人不是以色列人,乃是亞摩利人中所剩的;以色列人曾向他們起誓,不殺滅他們,掃羅卻為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發熱心,想要殺滅他們。大衛王召了他們來,問他們說:我當為你們怎樣行呢?可用甚麼贖這罪,使你們為耶和華的產業祝福呢?


【今日信息】  出於血氣的熱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張、王兩家素來結怨很深,雖然彼此為鄰,但是兩家卻如同敵人一般,老死不相往來。兩家的家長過去曾是最要好的朋友,結怨的起因是,張家有一次出遠門,拜託王家幫忙收一下郵件,王家非常熱心,因為彼此關係非常親近,心想他們這趟出去將近兩個月,擔心他們誤了支付帳單,所以就幫他們打開郵件,看到有到期的帳單,就先幫他們墊付。

 

 這本來是一件非常貼心的事,張家應該十分感激才對,但其實張家已經設定了從銀行帳戶自動扣款,而且他們也沒交代王家幫他們支付,是張家自發熱心要作的。沒想到,因為幫他們打開郵件支付帳單,發現他們家負債很多。

 

 張家旅遊回來之後,老王就主動關心他們,問老張說:『因為我們交情好,所以我才關心你,你債務都已經這麼多了,為什麼還要出去玩這麼久,花這麼多錢呢?』這話一出,老張馬上變了臉色,氣得臉都發青。從此兩家,就互不來往了。

 

 掃羅若從人的角度來說,算是一個很有心的君王,他極力想要討好周圍的人,盡力想要讓別人開心,當然這也包括想讓上帝開心,他想要作一個成功的君王。但是,他卻常常投錯所好,沒有抓到要點。

 

 單從他想要消滅基遍人這件事,他的想法是要討好以色列人,藉著消滅基遍人來樹立功勞,讓人來感激他。但是他輕看了以色列人與基遍人之間的約定。這是在神面前所立的約,雖然以色列人當初立約時,他們並沒有尋求神的意思,就輕率地與人立約,這是違背神心意的,但是既然立了約,在神面前就有效力,任誰都不能破除這約。

 

以色列人曾向他們起誓,不殺滅他們,掃羅卻為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發熱心,想要殺滅他們。

 

 作人不要發錯熱心,但也不要或在不冷不熱的情況下,就像老底家的教會一樣,因為生活富足而對屬靈的事務一點都不關心,主就責備他們,要他們能開始熱心起來。因此我們要發熱心,但要發對熱心。要如何才能發對熱心呢?

 

 成為神的兒女,要發對熱心必須有三個條件:

 

第一就是(我知要真正的認識神。

第二就是(我能要裝備自己好來服事神。

第三就是(我願要願意來服事神。

 

以我的經驗,一般基督徒最缺乏的,就是我願。服事的動力是最缺乏的,原因就是缺乏對神的熱愛。所以熱心是非常重要的。沒有熱心,一切都不可能。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3:14-16)

 

 但是在我們發熱心之前,要先來認識神,知道有關神的一切事情,也跟神有親密的關係。這就是 Devotion,就是與主同行。與主同行,認識神之後,我們才能有 Discipleship ,就是接受門徒訓練成為精兵來服事神,然後我們才能有 Dedication,就是委身基督

 

 這就是3D的人生,也是我們教會的異象,就是能訓練出擁有3D生的基督門徒。

 

如果我們不認識神,也不認識自己,我們所發的熱心就有可能變成為一種出於血氣的服事。出於血氣的服事,是最容易讓仇敵利用來破壞教會的行為。 動機是好的,但是結果卻是不好的。

 

 常聽人家說,教會裡的人都是好人,但是很奇怪,好像不一定會作出好事,為什麼?因為是出於血氣的服事。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1:19

 

 因此,服事之前,要先建立與主和與肢體之間的關係,有了對的關係和認識,我們的裝備和服事才會合乎神的心意。

 

 大衛和掃羅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在於大衛認識神,雖然他也犯錯,但是他知道神的心。而掃羅一生想要討好神,也想要討好周圍的人,但是至終他因為不認識神,也不認識自己,更不認識他周圍的人的需要,所以導致熱心過頭,禍及自己的子孫。

 

 主啊!我要來親近祢,竭力來認識祢,求祢教導我,如何來服事,讓我的服事是合祢心意的服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