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因你愛的大能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翰一書 1 John 3:11-1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一 3:11-15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不可像該隱;他是屬那惡者,殺了他的兄弟。為甚麼殺了他呢?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兄弟的行為是善的。弟兄們,世人若恨你們,不要以為希奇。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

【今日信息】出死入生的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聖經裡的第一宗謀殺案,至今讓很多人感到不解。既然弟弟亞伯是善的,是神所喜悅的,而該隱是惡的,是神所厭惡的,那為何神沒有出手干預這個事件,卻白白的讓好人死了,卻讓惡人活著呢?

要回答這個問題並不容易,因為這個問題有一個假設前提,就是好人應該活著而惡人應該要死。這個前提是人類的期待,但是這樣的期待在歷史上往往不能被滿足,常常現實的情況是,好人被殺,而惡人卻逍遙法外,否則今天世界就不會那麼壞了。

這又引出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神是否介入人間的一切運作?如果是這樣,那說神賜給人自由意志就是一個謊言。因為自由意志的禮物,使人必須自己去承擔做出選擇的後果。

真正去愛人的人被殺了,而恨人的人卻活著。這是一個現實,一個不合乎我們理想的現實。

這是我們人類把生和死,看成是一個絕對的標準,所以用生和死來論人生的成與敗。如果我們無法超脫這個現世生死的界線,那人世間的很多謎團就無法解開。

  •        愛是可以穿透死亡線,進入永恆的。
  •        愛是不受律法限制的,因為律法只在今生,只在此地有效,而愛是          跨越今生,跨越永恆的。
  •        愛不是一種掌控,而是放手。愛不要回報,只是成全。
  •        真實的愛是出死入生的愛。看破死亡,才能獲得永生。

該隱殺了亞伯,贏得現在,但卻失去了永恆,那也是為什麼愛不願與仇恨爭那一席之地,寧可放棄暫時來獲得永恆。該隱出了一口氣,但卻必須活在永恆的恐懼裡,逃避別人永恆的的追殺。其實沒人想要殺他,是他裡面的罪在追殺他,他能逃避別人,但豈能逃避那深藏在自己內心的罪呢?

為什麼要得永生,必須出死入生,為什麼人受洗時必須倒入水中,象徵死了在墳墓裡一樣,然後從水裡起來,象徵著從死裡復活,才算是新造的人?因為罪必須要讓它與罪身一起滅絕,必須死透了,才能復生,才能得永生。這只是一個儀式,更重要的我們必須透過這個儀式,在基督裡確確實實地在靈裡重生。靈的改變才是生命本質的改變。

有人因你信基督而恨你嗎?不要擔心,因為那導致他仇恨的罪是在他自己身上,他不是恨你,那是他裡面的罪,想要逃避神公義的審判而做出的掙扎,那是黑暗與光明的搏鬥,是永恆中魔鬼想要擺脫神審判的縮影。

世界的人看事情只在今生,所以他們看到該隱殺了亞伯,就以為是落幕了,就蓋棺論定了,就說亞伯輸了,正義輸給邪惡了。但是事情真相並不是這樣,今生的落幕,才是永恆的開始而已亞伯在永恆裡得勝了,因為他交託自己短暫的生命給那造生命的主,在永恆裡他站定了,他輕看仇恨,笑傲人生。

在仇恨裡沒有生命的喜悅,沒有生命的氣息,只有死亡的味道,因為,只有在愛裡才有生命。人若愛生命,就會選擇去愛,人若愛死亡,就會去選擇仇恨,這就是生命的本質。豬愛骯髒,而天鵝愛潔白,這是無法改變的本質。你的本質是甚麼呢?它就會帶領你去到哪裡?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把我從黑暗國度中拯救出來,賜給我新的復活的生命,使我變成愛的使者,使我能與祢一起出死入生,一起來除滅魔鬼的作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