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永遠與我同在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出 28:41
     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今日信息】

出28-凡人皆祭司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今天我們常聽很多的信徒聲稱,凡人皆祭司。在神的國裡,每個人都是祭司,都有權到神面前來祈求。

這個口號是馬丁路德在宗教改革時所喊出來的,為的是要除去天主教的聖俗二分法,使一般人無法來到神面前,唯有透過祭司才能向神祈求。

這個觀念釋放了所有基督徒,都能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也使得基督徒能擔起傳福音使人歸主的重責大任。

但是凡人皆祭司,是甚麼意思呢?意思就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擔起亞倫和他兒子們所擔的責任,來到神面前成為一個代禱者。

成為祭司,在舊約裡,有甚麼標準呢?今天我們也要從舊約來看祭司的職分,好讓我們真正能成為凡人皆祭司。

「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又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出 28:41)

「要膏他們,將他們分別為聖,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這些話說明了,祭司們要來事奉神以前,所當有的預備:

(一)「膏」(anoint):

象徵聖靈和要供祭司職分的人的交通

(二)「奉獻」(consecrate):

意思是「充滿這手」,說明一個受膏的人,得著完全的裝備,使他能盡他的職分;

(三)「聖別」(sanctify):

是指一個作祭司的人,要遠離屬靈和道德上的玷污。

今日,我們之所以能作神的祭司事奉神,乃是因為在祂裏面蒙聖靈所膏,以至我們有能力盡職,並且得著聖別,使我們遠離那些會使我們失去供職身份的危害。— 摩根《話中之光》

親愛的父神,我們謝謝祢,賜下耶穌基督成為我的大祭司,使我們都能被贖出來,成為祢的兒女。我求祢幫助我們,都能像亞倫一樣,被聖靈所恩膏,被聖靈所分別為聖,能夠奉獻自己來歸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