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煉淨我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出 3:1-6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燄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今日信息】

出3-出於神的就會焚而不毀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八十歲的老摩西,離開了埃及四十年,在曠野裡生活了四十年,過著閒雲野鶴的牧羊生活。對於過去在埃及的不堪往事,恩恩怨怨,都已經雲過天清,不復記憶了。過去他對於民族復興的抱負也已不復存在,那些要追殺他的宮廷豪門兄弟也大多已經死光了。

這個世界是非常健忘的,昨日的巨星,過氣之後很快便淡出人們的記憶。球壇或影壇的霸主,只要一下台,沒人會再記得你的過去。名噪一時的王子摩西,如今已經是一個默默無名的糟老頭,有誰還會記得他呢?可能連他的兄弟姊妹親戚朋友,都早已經把他遺忘了。

但是,那位把「熱情Passion」放在你心中的神,不會忘記你。因為祂作事,昨日、今日、一直到明日,都是不改變的。祂既然呼召你,就不會忘記你。當時候滿足的時候,祂就要再次向你說話。當祂說話的時候,就是你出來的時候。

有一位神所重用的傳道人,當他年輕時,因為母親年邁需要人照顧,他就在家照顧母親,婚事因此而耽誤了,在事奉的工場上更是被人遺忘,沒有人請他去講道。但是他還是持續在神的面前裝備自己、預備自己。直到快八十歲時,神才開始使用他,但他一開始被神使用,就不得了,事奉便充滿能力和果效。

當摩西看到這個荊棘與火的異象時,他非常好奇要進前看,忽然神從天上發聲呼叫他,把鞋脫掉,因為他是站在聖地。

這是一幅非常普通的畫面,荊棘本是曠野裡非常常見的景象,而且荊棘著火也是非常普通的景象,本來這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卻吸引了摩西的注意。

一個神所揀選的人,是一個在平常中,注意到不平常事物的人。或許這團火已經燒了幾個世紀也不一定,但是只有摩西注意到了。

這荊棘與火的異象代表著三個意義:

(1) 火代表著神的榮耀與能力:

事奉神的人,必須常常到神面前來,瞻仰神的榮耀和能力。我們不能常常去看那荊棘,否則就會失去盼望和信心。我們活在一個墮落又黑暗的世界,在服事當中,處處可見人的軟弱和失敗,如果我們忘記轉眼仰望那坐在寶座上的基督,瞻仰祂的榮耀和能力,我們就容易失去異象.

(2) 荊棘代表摩西的平常和謙卑:

荊棘是曠野裡非常平常的東西,而且幾乎是沒有甚麼作用,只能拿來當柴燒而已。我們被神呼召的人,要記得自己不過是荊棘,本沒有比別人強的地方,都是神的揀選和恩待,因此我們要非常謙卑。

(3) 荊棘著火代表以色列人將經歷的苦難與磨練:

荊棘在火中燃燒,本來就只是一下子而已,但是若是在神的聖潔榮耀中,那就可以燒得長久,且不會毀壞。同時也在預表以色列人將來的道路,是一條非常艱難的路。但是神必會保守他們,不使他們被焚燒。

神啊!我感謝祢,我們這樣卑微軟弱,但是祢還是喜歡與我們同工,讓我們被揀選,被呼召,被造就。主,我要好好珍惜能事奉祢的機會。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