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活出愛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出埃及記3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出 34:28-30
     摩西在耶和華那裡四十晝夜,也不吃飯也不喝水。耶和華將這約的話,就是十條誡,寫在兩塊版上。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

【今日信息】

出34-你的臉上有榮光嗎?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摩西再次上山領受神所頒賜的法版時,因為神的本體就是榮光,所以摩西與神相處了四十天之後,當他下山時,他的臉上仍然留著神的榮光,使百姓不敢正眼看他,於是摩西需要用帕子蒙上臉,百姓才敢看他。

我們不敢正眼看太陽,因為那個光線太強了,如果你用眼睛去直視,眼睛可能會受到傷害。但是神的榮光比起太陽的光線,那還不知要強上幾萬倍,因此一般人是無法正眼看的,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當摩西想要看神時,神把他藏在磐石穴中,等神走過去後,摩西才可以透過磐石來看神。

每天早上,如果你願意花時間與神獨處,我相信你一定也會有神的榮光留在你臉上,雖然那只是千萬分之一,但是仍然可以讓人感受到。

在這一章裡,透過這些事件,描寫了神的三個特性:

A、祂是一位恩典的神 : (V1-9)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 34:6-7)

因為摩西對悖逆的百姓發脾氣,所以把神所賜給他的法版摔碎了。神沒有責備摩西,反而給以色列百姓第二次的機會,所以神叫摩西再上山,重新領受第二塊一模一樣的法版。

這是神給人的第二次機會,就像神給亞伯拉罕第二次機會,耶穌給彼得第二次機會,主也給保羅第二次機會.

如果你覺得你錯失了很多神給你的機會,今天就是聖靈要給你的信息,神也一樣要給你第二次的機會,但是我們要抓住這第二次的機會,用信心乘上機會的風,不要再隨風而逝。

B、祂是一位忌邪的神: (V10-29)

『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出 34:14 )

神也是一位忌邪的神,我們不能祭拜偶像又敬拜神,我們不能活在世俗,又想要親近神。兩者必須選其一,我們必須作出抉擇,因為神是忌邪的神。
很多基督徒既想得神賜福,又不想放棄肉體的情慾。活在兩者之中,到頭來甚麼都沒得著。
人若想要親近神,一定要潔淨自己,透過耶穌的寶血來潔淨自己,使自己分別為聖歸給神,如此才能見主面。

C、祂是一位榮耀的神:(V30-35)

神也是一位榮耀的神,祂的榮耀是在聖徒的敬拜和讚美中被彰顯出來的。因此當我們越是敬拜神、讚美神,神的榮耀就越是彰顯在我們當中。

另外,神又是愛,我們如果彼此相愛,別人就要看出神在我們當中。

親愛的朋友,你渴慕親近神嗎?渴慕神是我們的天性,如果你不渴慕神,你的生命一定是出了問題,你一定要趕緊找出問題,好好的解決它。

天父!我感謝祢,因為祢是恩典的主,又是忌邪的神,所以我們要活出聖潔的生活,來榮耀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