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主你永遠與我同在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出 7:3-5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的刑罰埃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今日信息】

出7-我是否心裡剛硬?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蹟對一個人到底有多大的作用?人會不會因為看見神蹟就相信主呢?

有一位陶瓷師傅在教他的徒弟如何選陶土時告訴他的徒弟說:「要做出第一等的陶瓷,最重要的就是選擇陶土;因為陶土的好壞,已經決定了你所要做的產品的品質。上等的陶土,會越揉越軟;反之,劣等的陶土卻會越揉越硬。」

神在選擇人時,也是一樣的道理。有的人越是歷經患難,就越愛主;而有的人一經歷患難,信仰就崩解,就遠離神。為甚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原因在於,他們是否定意「相信神」;不管任何情況,都相信神到底。一個相信神的人,就像亞伯拉罕,即便神對他有非常不合理的要求,要他把獨生的愛子,獻上為祭,他都還是相信神是慈愛的,當他不了解神的作為時,他還是選擇相信不懷疑,這是因為他是好的陶土,神便能把他塑造成好的器皿。因為摩西已經做了相信到底的決心。

但是一個不信神的人,就像埃及的法老王,因為他心裡的不信,就算他經歷了十個神蹟,他不得不向永生的真神折服,但是祂內心還是頑強抵抗神,還是要派追兵出去追殺以色列人;因為他已經做了不信的決定。

有兩個孩子在踢足球,一個小孩不小心踢到一塊狀似足球的石頭,他抱著腳趕緊離開那塊石頭。另外一個孩子,過一會兒也不小心踢到那塊石頭,但是他認為自己很厲害,沒有甚麼東西是他踢不動的,所以他就使勁地不死心地猛踢,結果是石頭依舊文風不動,但是他的腳已經鮮血淋漓。

這就叫做『心裡剛硬』。人的心若已經剛硬,就算神蹟彰顯在他眼前,他還是不會相信的。就像耶穌所說的比喻,那撒種的出去撒種,種子落在四種不同的土裡,就產生四種不同的結果,不是種子的問題,不是所講的道的問題,乃是土地的問題。

『 13 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從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 20 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都變做血了。 21 河裡的魚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吃這河裡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22 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23 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心裡剛硬的人既不認識神,也不知道他所對抗的人是神而不是人,更不是環境。心裡剛硬人聽不見神的聲音,看不到神的作為。心裡剛硬的人,就像用腳踢刺一樣,無濟於事,且受傷累累,但是他卻還是不這是放在心上,直到見到棺材還是仍不流淚。

主啊!我求祢賜給我有一顆柔軟的心,讓我可以隨時願意接受祢的教導。我也要保持一顆柔軟的心,就是常常謙卑柔和在祢的面前,不讓任何罪摻進我的生命,使我的心田變了質。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