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2018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申 12:4;26

你們不可照他們那樣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只是你分別為聖的物和你的還願祭要奉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去。

【今日信息】 分別為聖的敬拜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創世記第四章記載了人類第一次的敬拜,該隱和亞伯兩個兄弟,分別都帶上自己的收穫來獻祭給神,然而亞伯的獻祭受到神的悅納,只是該隱的獻祭似乎不為神所動。他們兩個人都一樣的獻祭,一樣的敬拜神,但是一個受到神的接受,另外一個卻被神拒絕。我們都以為只要人有奉獻,神就會很高興,其實不然,若不是分別為聖的敬拜,就無法達成敬拜的目的–就是蒙神悅納。

當以色列人將要進去神所賜給他們得以為業的迦南美地前,神藉著摩西提醒他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他們有「分別為聖的敬拜」!

為什麼神要這麼強調「分別為聖」這件事呢? 因為神知道,在迦南地有許多的異教,他們所敬拜的偶像是非常邪惡的;例如他們會殺嬰孩來獻祭給假神,他們敬拜的方式不僅非常殘忍,有的也會用一些邪淫的行為來敬拜這些偶像,這些都是神所厭惡的!

 神要摩西三申五令,不斷地告訴以色列人要小心,絕對不要陷入敵人的敬拜方式裡。因為當他們用異教的方式來敬拜神時,不但不會討神喜悅,而且會使咒詛臨到他們身上!

 真正分別為聖的敬拜就是遵行神的誡命,照神的吩咐,用神所喜悅的方式來獻祭敬拜服事祂!

 如此分別為聖的敬拜,必定蒙神悅納賜福,祂會賜下祂的同在和平安給我們,並擴張我們的境界,更使我們的子孫得福!

『這樣,你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得福。』(申12:25)

 今天,神也要提醒我們是否用分別為聖的方式來敬拜祂?我們如何能有分別為聖的敬拜呢?

1.我們要除掉偶像(別神)

 首先, 如果你以前有拜過人所雕刻出來的那些偶像,不管是什麼材質,你都不要捨不得,都毀掉它,因為這些是神所不喜悅的東西,而且這些被祭拜過的偶像,有黑暗的權勢,會影響你對神的敬拜!

 另外,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知道我們心中其實有其他偶像的存在。什麼是我們心中的偶像呢? 任何你看得 比神還重要的人事物,就是我們的偶像。比如你把事業,看得比神還重要,那事業就是你的偶像!

當你把家人看得比神還重要的時候,家人就成為你的偶像!

『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詩 16:4)

 神本來要藉事業來祝福你,但是你把所有時間都放在事業上,卻沒有花時間敬拜親近神,你的事業就不會成為你的祝福。如果你把家人的需要看得比神的命令還重要時,有時家人就會成為你的重擔。這都是因為我們把他們放在神的前面!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 16:8)

 讓我們把神放在第一位,我們所作的事,就會被神保守,不至動搖!

2.按照神的指示來敬拜祂

『你們不可照他們那樣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申 12:4)

『只是你分別為聖的物和你的還願祭要奉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去。』(申 12:26)

 只有神告訴我們的方式才是祂所要的敬拜方式,我們應當照著去行,如此才能討神的喜悅!

 但是今天神的兒女要小心的是,這世界的王–撒但,正用似是而非的思想,要來混淆基督徒對真理的堅持,讓我們最後在不知不覺中,向這世界來妥協,使我們遠離神的心意與祝福!

 就像對同性戀的看法,在基督教界就有許多的歧異,雖然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這樣的行為是神所不喜悅的, 但是人們還是想把它合法化。

 另外世俗化也在教會中慢慢地影響基督徒的價值觀,當教會不再強調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這些捨己的真理時,教會的根基就會被動搖! 當我們不強調在神所選擇的地方去敬拜祂時,神的家就會充滿一群不委身到處漂泊的屬靈孤兒,生命無法得到造就與成長!

 在這聖誕節時,當世界用盡方法要沖淡我們對主的敬拜時,他們要用Happy Holiday來取代Merry Christmas 我們更要讓世界知道我們所敬拜的就是全世界的主–耶穌基督,讓我們到處告訴人們: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用分別為聖的方式來敬拜我們的神!

 主啊!謝謝祢藉摩西來教導我們什麼是祢所喜悅的敬拜,幫助我除去心中所有偶像,照祢所要的方式來敬拜祢,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