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5:31-34
     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32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33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當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不公和不義越來越囂張,或是倒行逆施的事件越來越昌行時,或是受苦中的基督徒們,難免都會問:主啊!祢什麼時候再來呢?
我們活在這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會有一種自然而然的假設,就是認為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是來享受的,所以遇到不如意事,或是遇到疾病痛苦時,我們就很難忍受,希望趕快能除去,這是無可避免的,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是在末世的時候,基督再臨前,我們必須要有忍耐的心,要知道這是末世的常態,我們必須知道分別的時刻即將到來,主耶穌坐在祂寶座上審判世人的時刻已經來到了。

馬太福音13章裡主耶穌就提到這件事。24 耶稣又给他们讲了一个比喻,说:“天国就像一个人,将好种子撒在田里。 25 人们睡觉的时候,仇敌过来把稗子撒在他的麦田里,就走了。 26 当麦子长苗吐穗时,稗子也长起来了。 27 奴仆看见了就来问主人,‘主人啊!你不是把好种子撒在田里了吗?从哪里来的稗子呢?’28 “主人回答说,‘这是仇敌做的。’奴仆问道,‘要我们去拔掉它们吗?’29 “主人说,‘不用了,因为拔稗子会连麦子一起拔掉。 30 让它们跟麦子一起生长吧,到收割的时候,我会吩咐收割的工人先把稗子收集起来,扎成捆,留着烧,然后将麦子存入谷仓。’”』

為什麼主人不拔掉有害的稗子呢?為什麼要讓它把肥料吸走呢?為什麼要讓麥子受苦被擠住呢?主耶穌都有答案,就是為了麥子。神還沒除掉惡人,是為了義人。這是真理。

但是分別的時刻到了,拔掉稗子時間到了,稗子若不願意悔改,不願意變成麥子,就來不及了。稗子沒有用處,只有害處,只有麥子才是神所要的,才是有益處的。你我在天國裡,是麥子或是稗子呢?

在這一章裡耶穌講到十個童女拿燈等候新郎的比喻,以及主人分銀給僕人的比喻,都是在提醒我們,要儆醒,也要有生產力,在神的國裡要做個好管家。

13 “所以,你们要警醒,因为你们不知道我回来的日子和时辰。』
     『 29 因为凡有的,还要给他更多,使他丰富有余;凡没有的,连他仅有的,也要夺去。 30 把这没用的奴仆扔进外边的黑暗里,他必在那里哀哭切齿。’』

主啊!我要做個聰明的童女,要預備好油,要隨時讓聖靈充滿,順服聖靈去做神喜悅的事,等候祢的再來。我也要像忠心的管家,知道我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託管的,我要用財富來事奉祢,榮耀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