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神的孩子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利未記18:1-5
     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3 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那裡人的行為,你們不可效法;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那裡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 4 你們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5 所以,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我是耶和華。

【今日信息】

利18-人倫道德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一章在規範性方面的倫理和道德,自古以來每個社會中都有性禁忌,作為對婚姻習慣、姦淫與不正當性行為的約束。其規範因文化不同而有所改變,但都各自反映其社會的經濟環境和道德觀。

在亂倫方面(6~18節),討論的重點在於直系血親(父母子女、兄弟姊妹)和姻親(夫妻、叔伯母、姑姨丈等)之間的關係。惟一例外是兄終弟及的責任(申二十五5~10),作弟弟的必須娶嫂嫂,為了替兄長留後。大部分其他社會對於亂倫的態度,亦同樣深惡痛絕。

為要保持婚姻制度的純潔,也是為了遺傳的因素,最基本的辦法是嚴禁近親間的結合。本章嚴禁近親通婚,其中屬於直系親屬的有六項(7,9,10,11,12,13節);屬於姻親關係者有八項(8,14,15,16,17,18節)。不過所列舉的都是顯見的例子,其他在禁止之列但未明示的不正當關係可以類推。近親結婚影響上代和下代,破壞完美的婚姻關係。

『22 不可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這本是可憎惡的。 23 不可與獸淫合,玷汙自己;女人也不可站在獸前,與牠淫合,這本是逆性的事。』

聖經裡不只一次提到神厭惡同性戀的行徑,雖然目前許多國家的法律已經同意同性婚姻,但是聖經真理的標準並不會因為時代而改變,因為這是神創造的次序和規範。

主啊,為了我們能以聖潔的後代,祢規範了這麼多婚姻和性的準則,求祢保守這個世代屬祢的百姓,都能潔身自愛,保守純潔。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