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信靠每一句應許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利未記26:1-5
       「你們不可為自己製造偶像,不可豎立神像和神柱,也不可在你們境內安放祭拜用的石像。我是你們的上帝耶和華。 2 你們要守我的安息日,敬畏我的聖所。我是耶和華。 3 如果你們遵行我的律例,持守我的誡命, 4 我就按時降雨給你們,使土地長出莊稼、果樹結出果實。 5 你們要打糧食打到摘葡萄的時候,摘葡萄摘到播種的時候。你們必豐衣足食,安然居住。

【今日信息】

利26- 盟約與管教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明和阿清是兩兄弟,兩個從小父母就帶他們到教會,參加主日學,但是阿明懂事有責任感,做事認真,在教會裡服事從不馬虎。而弟弟阿清就不一樣,從小懶惰,喜歡佔小便宜,偷雞摸狗,常在去教會途中就溜走去與壞朋友鬼混。

阿明長大之後,一切都很平順,書讀得好,人緣也好,開了一家公司,生意蒸蒸日上。而阿清就沒這樣平順,進進出出監牢多次,從沒好好工作過,到了四十幾了,還是光棍一個,一貧如洗。

有一天,他們兩人相見,阿明勸阿清要改邪歸正,好好的認罪,回到神面前,但是阿清卻埋怨上帝對他不公,使他潦倒貧窮,卻是偏愛哥哥,祝福他這麼多。哥哥說,你不上進,不敬畏神,我幫了你這麼多次,都沒有用。你還是回到神面前吧!

神的祝福,通常也都意味著,你若不願走在光明裡,不願意遵行神的道,你就是在黑暗中,走在歪路上,這樣你的人生就會充滿咒詛和刑罰。

一. Covenant 遵行誡命蒙祝福 (1-13)

『 3 如果你們遵行我的律例,持守我的誡命, 4 我就按時降雨給你們,使土地長出莊稼、果樹結出果實。 5 你們要打糧食打到摘葡萄的時候,摘葡萄摘到播種的時候。你們必豐衣足食,安然居住。』

神的道路就是一條豐盛之路,耶穌說,我來了,是要使你們得生命,且是得的更豐盛。遵行神的道,就是走在康莊大道上,就是走在祝福裡。

人拼命地追逐金錢財富,卻不知道神的道路就是豐盛之路,神所賜的福,是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人若追求不是屬神的祝福,到頭來,常常換來了咒詛和滅亡。

二. Chastening 違背誡命受懲罰 (14-39)

『14 「如果你們不聽從我,不遵行我的這一切誡命; 15 如果你們拒絕遵守我的律例,厭棄我的典章,不聽從我的命令,破壞我與你們所立的約, 16 我要懲罰你們,使你們陷入恐慌、患癆病和熱症,使你們眼睛昏花、心力衰竭。你們撒種卻一無所獲,因為敵人要吃盡你們所種的。 17 我要嚴懲你們,使你們敗在敵人手下;你們要被那些恨你們的人統治,即使沒有人追趕,你們也要逃命。』

這就是心中沒有神,眼中沒有人的下場,何等可憐,何等淒慘。身為基督徒,蒙受神這麼大的救恩,如果我們與世人無異,只是追求個人享受,把神當成搖錢樹,這樣的人就是這裏所提的人,不聽從神,不遵行神的律法之人。

三. Confession 認罪悔改蒙眷顧 (40-46)

『 40 「如果他們承認自己和祖先的罪,就是背叛我、與我作對的惡行—— 41 以致我與他們作對,把他們流放到敵國;如果他們頑固[a]的心謙卑下來,甘願接受刑罰, 42 我便履行我與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所立的約,眷顧那片土地。』

前述的那些被神追趕,落入仇敵手中的人,只要願意悔改,認罪,神就會重新與他們立約,重新恢復他們兒女的身份。

主啊,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祢是我們永遠的倚靠,我要敬拜祢,我要遵行祢的道。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