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基督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利未記 8:1-10;30
      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把亞倫父子們帶來,也要帶聖衣、膏油、一頭作贖罪祭的公牛、兩隻公綿羊和一籃無酵餅, 3 然後把全體會眾招聚到會幕門前。」 4 摩西按照耶和華的指示行事,會眾都聚集在會幕門前。5 摩西告訴會眾:「這是耶和華吩咐我做的事。」 6 他把亞倫父子們帶來,用水洗他們。 7 摩西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穿上外袍,套上以弗得,用精巧的帶子把以弗得繫在亞倫身上, 8 然後給他戴上胸牌,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內, 9 再把禮冠戴在他頭上,在禮冠前繫上金牌,即聖冠,都遵照耶和華的吩咐。- – – 30 摩西拿了一些膏油和壇上的血,灑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也灑在他兒子們和他們的衣服上,使亞倫父子們和他們的衣服聖潔。

【今日信息】

利8- 敬拜之禮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祭壇」是這一章的關鍵字, 總共被使用了23次,沒有祭壇,就不可能有被接受的祭物,而沒有祭物,人就不可能進到聖潔的神面前來。而這當中,就需要一個祭司來職掌這整個獻祭的過程。

在舊約裡,神的百姓需要祭司來幫助他們恢復與神的關係;但是來到新約,主耶穌成為那位大祭司,祂一次獻上,就永遠有效,所以我們必須透過耶穌,才能到神的面前來。因為耶穌成為那個祭物,為我們獻上。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所以,祂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彼前 2:4-7)

是什麼使得祭司成為被神接納的呢?那就是- – –

1. 水 :   『 6 摩西帶了亞倫和他兒子來,用水洗了他們, 7 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穿上外袍,又加上以弗得,用其上巧工織的帶子把以弗得繫在他身上』

2. 油:『 8 又給他戴上胸牌,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內, 9 把冠冕戴在他頭上,在冠冕的前面釘上金牌,就是聖冠,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10 摩西用膏油抹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它成聖, 11 又用膏油在壇上彈了七次,又抹了壇和壇的一切器皿,並洗濯盆和盆座,使它成聖, 12 又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膏他,使他成聖。』

3. 血:『22 他又奉上第二隻公綿羊,就是承接聖職之禮的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23 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4. 衣袍:『7 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穿上外袍,又加上以弗得,用其上巧工織的帶子把以弗得繫在他身上, 8 又給他戴上胸牌,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內, 9 把冠冕戴在他頭上,在冠冕的前面釘上金牌,就是聖冠,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如今,我們透過洗禮,已經受過水的洗禮,加上聖靈的恩膏,就充滿能力。以及耶穌的寶血,使我們得潔淨。另外穿上公義的衣袍,使我們承擔新約執事的功能。

主啊!我感謝祢,為我們預備的救恩,是如此的豐盛和全能,我們要進入祢救恩的泉旁,好叫我們能歡然取水。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