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展開清晨的翅膀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1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15:7-9

 

      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亞撒聽見這話和俄德兒子先知亞撒利雅的預言,就壯起膽來,在猶大、便雅憫全地,並以法蓮山地所奪的各城,將可憎之物盡都除掉,又在耶和華殿的廊前重新修築耶和華的壇,又招聚猶大、便雅憫的眾人,並他們中間寄居的以法蓮人、瑪拿西人、西緬人。有許多以色列人歸降亞撒,因見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


【今日信息】 剛強不要手軟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亞撒打了勝仗回來之後,神又藉著先知亞撒利亞來勉勵他,要他乘勝追擊,把偶像的勢力,從猶大國中全然掃除。因為勝利只是一時的,唯有全國歸向神,把偶像勢力掃除,恢復對神的敬拜,才是真正的復興。

 

 為什麼人們會這麼容易就遠離神,去投靠偶像勢力呢?為什麼人就無法單單純純地敬拜神呢?為何亞撒王既有心要跟從神,而且已經作了這麼多的復興動作,但為何國內還是有那麼多的偶像呢?

 

 這就是我們一般人的寫照,以色列人的歷史,其實就是我們人類的光景的寫照;因著我們的罪性,要我們好好地愛主事奉主,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但是要我們墮落遠離神,卻是非常容易的。因為我們的天然本性,自然就是如此。

 

 猶大國中在屬靈上一定有一個破口,是這個破口使得復興很難推動;而這個破口來自於那裡呢?它竟然就在宮中,就在國家的核心位置,就是國王的祖母瑪迦太后。這瑪迦太后就是羅波安的妻子。她是基比亞人,基比亞是靠近耶路撒冷附近的一個小城鎮,是屬於便雅憫支派的一個地方。但是城鎮雖小,卻是惡名昭彰,在士師記中曾經發生過一宗差點演變成種族滅絕的慘案,就在基比亞,本地是以出產同性戀出了名的。

 

 這也說明為何羅波安會失去國家,因為他娶了一位拜偶像的妻子。這個妻子如今成為亞撒的祖母,又是太后,擁有極大的權柄。這也難怪猶大國一直都積弱不堪的原因,因為太后是一位設立偶像亞舍拉的偶像崇拜者。

 

 亞撒若要徹底改變現狀,他必須破釜沉舟,必須面對他祖母所代表的這些偶像的勢力;這也難怪他要剛強,不能手軟。

 

 亞撒經過了一陣子的掙扎之後,他作了一個決定,就是廢了他祖母太后的位子。把她貶為平民,使她及一切屬她的偶像勢力,徹底的被剷除。然而這個舉動做起來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他要面對舊勢力的反彈,要面對家庭的壓力,要面對仇敵的反撲,他必須要有智慧、有勇氣,有決心,才能作得到。

 

『亞撒王貶了他祖母瑪迦太后的位,因他造了可憎的偶像亞舍拉。亞撒砍下他的偶像,搗得粉碎,燒在汲淪溪邊。只是邱壇還沒有從以色列中廢去,然而亞撒的心一生誠實。亞撒將他父所分別為聖、與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 神的殿裡』(代下 15:16-18)

 

復興是要付上代價的,而且是不能半途而癈的,必須不手軟,必須十分剛強,必須下定決心。今天我們個人或是教會如果想要復興,我們必須要有預備,要準備好心,不能半途而廢,不能不付代價。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太 10:37

 

 主啊!求祢幫助我,使我能剛強,不要手軟,能夠背起十架來跟從祢,因為祢為我捨命,我就要為祢而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