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從破碎到自由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創世記1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9:15-17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逃命罷!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

【今日信息】 19- 不站罪人的道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羅得很像許多世俗的基督徒。心裡既想著要進入天國,但是腳卻反著走向世界之路。很想討神的歡欣,但是行為卻又隨著肉體,體貼肉體去追求世界的享受。

保羅說: 『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 7:22 -24) 

亞伯拉罕不僅是一個家長,他更是一個屬靈上強壯的領袖,他在家中極有權柄,他一發令,家中318個壯丁馬上動員,組成一個軍隊,迎向四王的強大軍隊。而且打了勝仗回來。可見勝敗不在人多少,而在向心力和團結。

反觀,羅得連在家中都沒有地位,更別說對這個罪惡之城,更是毫無影響力。他一下達撤退令,並且事出非常緊急,但是就連他的女婿都把他當成開玩笑,不予回應。

這是一個極大的分野,一個敬畏神愛神的義人,和一個愛世界的基督徒,這就是極大的差別。他們的人生,就在分手的那一刻,已經決定了他們的結局。

當天使交代他們速速撤離時,羅得遲延不走,因為他眷念所多瑪的一切。天使憐憫羅得,也讓他討價還價,讓他們先逃到附近的索珥去躲一躲。而且還告訴他們,不得回頭看。但是羅得的妻子,竟然還眷戀不忘,一回頭馬上咒詛就臨到,她立時變成一根鹽柱。

最後,羅得和兩個女兒逃到山上去,兩個女兒為了留後,竟然演出亂倫的戲碼,與他們的父親同寢而懷孕,生出摩押人和亞們人的先祖;後來,這兩支系的後代成了以色列人的世敵,咒詛延伸到後代。

看看羅得的一家,沒有一個有好下場的。就因為羅得身為一家之主,在信仰上,沒有站立得穩,失去對主的跟隨,導致全家落入咒詛。

親愛的朋友,在你的天路旅程裡,你要如何抓住神,緊緊地跟隨呢?世界在向我們招手,你必需要緊緊地抓住神,才不會被世界的洪流衝沒。不管世局是如何糟糕,不管世道是如何炎涼,不管神道是如何荒涼,但是你要堅守主道,堅持信仰,直到最後一刻,神榮耀的時刻。

主啊!我要儆醒,求祢幫助我成為一個與世界有分別的基督徒,能夠走祢的道路,討祢的歡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