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愛中相遇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創世記 2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3:16-18

亞伯拉罕聽從了以弗崙,照著他在赫人面前所說的話,把買賣通用的銀子平了四百舍客勒給以弗崙。於是,麥比拉、幔利前、以弗崙的那塊田和其中的洞,並田間四圍的樹木,都定準歸與亞伯拉罕,乃是他在赫人面前並城門出入的人面前買妥的。

【今日信息】 23- 購地為業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為什麼聖經要用一章的篇幅,來詳細記載亞伯拉罕為了替撒拉舉辦喪禮,而花了冗長的時間來購地的經過?

因為在這一章的經文裡所發生的事,是有關亞伯拉罕承受神的祝福之後,如何落實這個祝福的關鍵。在這一章經文裡,有兩件事是在信仰裡,很值得我們紀念的。

第一件,是撒拉活的歲數,是聖經中唯一一處有記載女人歲數的地方。

撒拉享壽一百二十七歲:這是撒拉一生的歲數。』

在聖經中,撒拉是惟一被記載壽數的女人,表示她活著有意義,她一生的年日在神面前是有價值,是蒙神記念的。

撒拉又稱為「萬國之母」;她是一位被神記念,有信心的女人。

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他以為那應許他的是可信的。』(來 11:11

第二件,是亞伯拉罕為撒拉所購置的這塊墳場,是亞伯拉罕,這一位神應許他要得整個迦南地為業的人,他生平所擁有的唯一的一塊產業。

在這整個購買的過程,為什麼要記載得如此詳盡?因為這是亞伯拉罕購買的第一塊,也是唯一的一塊地業。這證明神的應許,是命定的,但是人還是需要一步一腳印,努力地去得著它。

亞伯拉罕原只要買田頭上的麥比拉洞(參9節),但地主以弗崙的話表面上要慷慨贈洞,實際上是要亞伯拉罕高價買下整塊田。這是古時中東人作買賣時的手腕、以退為進、逼使別人高價購買的手段。

「值四百舍客勒銀子的一塊田,」可能估價過高,因大衛只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下禾場和牛(撒下廿四24),耶利米僅用十七舍客勒銀子即購地一塊(耶卅二9)。以弗崙的話表面上慷慨客氣,實際上是獅子大開口,有『趁火打劫』之嫌。

這塊田地,對地主以弗崙來說,能賣四百舍客勒就是賺到了。但是對亞伯拉罕來說,這卻是大好的機會,讓他可以成為這地的主人。因此他不接受他們的建議,讓撒拉葬在外邦人的墳墓裡,與外邦人的族人一起混葬。

買墳地來下葬,對當時候的人來說,就代表落葉歸根,代表我們世世代代將以此地為故鄉。後來,我們看到這塊地葬了亞伯拉罕家族的六個人。這是亞伯拉罕信 心的象徵,他相信神的應許,他相信他世世代代都要以此地為國。他相信他是使別人得福的人,所以他不議價,他寧可吃虧也要得地為業。

親愛的朋友,當你看發生在你身上的一件事情時,你是用甚麼眼光來看?就是屬世的事嗎?還是有關神的國和祂的義?

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就會有不同的反應,然後就會關係影響到你的永永遠遠。不能不小心。

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因為祢在萬世以前就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使我們能承受祢榮耀的產業。但是我們眼目短窄,心胸狹窄,看不見永恆的盼望,求祢打開我們的心眼,使我們能承受祢永遠的產業。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