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找一個地方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創世記3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2:28-29

那人說:你的名字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雅各問他,說:請把你的名告訴我。那人回答:為甚麼問我的名呢?他就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今日信息】 32-較力爭勝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雅各帶著妻兒,逃離了岳父拉班,拉班知道了之後,帶著人去追殺雅各,追了七天,終於追上。就在他們兩軍紮營對峙時,神的使者在夢中警告拉班,不准他對雅各作出任何不利的舉動,這是顯明神是與雅各同行的,神派使者在保護他們。

這見證是從拉班自己口中出來的,是真實確據的,神是雅各的山寨,是他的高臺。但是這個見證對雅各來說,卻毫無意義。因為,他並沒有因為這個見證,使他充滿信心,他還是活在恐懼裡。

當他們與拉班分手之後,在回家的路上,雅各看見神的軍隊也跟著他們,所以雅各給那地方取名兩支軍隊。意思是我的軍隊加上神的軍隊。

雅各繼續他的路程, 神的眾使者遇見他。 雅各看見他們,就說:這是 神的軍隊。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 32:1-2 新譯本)  

這是第二次神向雅各顯明,神的軍隊在保護著他。雅各或許對自己的軍隊沒把握,但是看見神的軍隊,他應該很興奮,很有安全感才對。但是,似乎神的這個啟示,對雅各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因為他內心還是充滿恐懼,害怕哥哥的追殺。

雅各經過了這兩次經歷神的經驗,但是並沒有除去他心裡的恐懼,他的名字叫雅各,就是抓的意思。為甚麼會想要抓呢?因為缺乏安全感,因為心裡對神的信心不夠,因為看重人的努力,不信神的供應。這是罪。不信的罪若不除去,他就不得安息。

那人說:天快亮了,讓我走吧。雅各說:如果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你走。”  那人問他:你叫甚麼名字?他回答:雅各。” 那人說:你的名字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雅各問他,說:請把你的名告訴我。那人回答:為甚麼問我的名呢?他就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32:26 -29 新譯本)

這是雅各這一趟回家的路上,第三次的經歷神。這一次更加真實,是他與神的使者摔跤,而且還摔贏,若不是使者最後拿出殺手鐧,摸了他一把。他還以為靠自己,甚麼都可以得到。

 許多人有這類的問題,就是不管聽見多少的見證,對他來說,毫無意義。不管多少次的親身經歷神,對他來說毫無作用。因為他擁抱著不信的罪不放;只要有不信,就沒有平安。

雅各處心積慮,用心計較,就是想要得著一個安全感。但是越是用心,越是勝過別人,他裡面的恐懼和害怕就越深,這是他無法明白的,因為這是耶穌所說的: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8:35 -37)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像雅各一樣,活在恐懼和害怕裡呢?不管你聽了多少的見證,不管你經歷了多少次神,但是你的信心還是薄弱,你與神的關係還是疏遠?

建議你,先為自己的不信來認罪悔改,求神給你信心來靠近祂。不要讓不信夾在你與主之間,把它去除掉。然後你會發現,原來主是如此可愛,是如此真實。

親愛的聖靈,求祢來充滿我,我要在主面前認罪悔改,承認我的不信,承認我的罪,求主用祢的寶血來洗淨我一切的罪和不義,賜給我新的靈和新的心,讓我更愛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