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親愛聖靈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創世記 3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7:9-11

後來他又做了一夢,也告訴他的哥哥們:看哪,我又做了一夢,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向我下拜。約瑟將這夢告訴他父親和他哥哥們,他父親就責備他:你做的這是甚麼夢!難道我和你母親、你弟兄果然要來俯伏在地,向你下拜麼?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話存在心裡

【今日信息】創37- 存記在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雅各生了12個兒子,而他特別鍾愛第11個兒子約瑟,原因是甚麼?可能這是他的愛妻拉結所生的,也有可能約瑟常在父親的身邊,還有可能是約瑟常把哥哥們所作的惡,告訴父親,這是聖經所留給我們的唯一線索。

約瑟將他哥哥們的惡行報給他們的父親。以色列原來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子,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生的;他給約瑟做了一件彩衣。 (37:2-3)

父母的偏愛,總是導致兄弟姊妹不合和彼此忌妒的溫床。

約瑟作了一個夢,夢到一件很奇怪的事,於是他就跟哥哥們分享夢中的景況 :

約瑟對他們:請聽我所做的夢:我們在田裡捆禾稼,我的捆起來站著,你們的捆來圍著我的捆下拜。』(37:6 -7) 

沒想到這個夢引發哥哥們更加的恨他,只是約瑟似乎渾然不覺。

他的哥哥們回答:難道你真要作我們的王麼?難道你真要管轄我們麼?他們就因為他的夢和他的話越發恨他。』

然後他又作了另外一個夢。他更加迷惑,於是又去找哥哥們分享,這一次連他的父母都一起來聽這個夢。

  『後來他又做了一夢,也告訴他的哥哥們:看哪,我又做了一夢,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向我下拜。』( 37:8-9)

『約瑟將這夢告訴他父親和他哥哥們,他父親就責備他:你做的這是甚麼夢!難道我和你母親、你弟兄果然要來俯伏在地,向你下拜麼?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話存在心裡。』

聽了這夢,沒有人會覺得開心的,除了當事者約瑟以外。他的哥哥們氣上加憤,越發恨惡約瑟。但是被神更新之後的雅各,卻有不一樣的表現,他把這不太容易明白的事,就放在心裡,反覆思想。

這是一個降伏聖靈之後的人會有的表現,因為他不再憑著肉體來反應,他不再順著血氣來作事,乃是願意順服聖靈的表現。

這件作夢的事,搞得原本就不太和諧的家,更加地混亂。

事隔許久,雅各吩咐約瑟到曠野去探望哥哥們,因為他們是牧羊人,是遊牧民族,因此居無定所。雅各找了好久,才找到哥哥們。他興高采烈地拿著食物去探望他們,沒想到十個哥哥們早就在商議著一樁謀殺親弟弟的計畫。

當然,哥哥們也都不盡然個個心狠手辣,流便和猶大都各自打算要私下救出弟弟,他們兩個,一個是老大另外一個是老四,照裡說,應該有足夠的權柄來阻止兄弟們的計畫,但是他們卻都沒有這樣作,他們都害怕,於是就屈服於大家的意見。

最後,約瑟被賣到埃及去作奴隸,哥哥們拿著一件血衣,回來欺騙父親。彩衣變成血衣,何等殘酷。

想當初,雅各藉著一件獸衣,騙過瞎眼的父親,讓父親以為他是多毛的哥哥以掃,騙走哥哥的祝福,如今,十個兒子,用一件血衣,來欺騙他,讓他認為愛子已死,情何以堪。他所栽的欺騙種子,如今結出果實,變成十倍的欺騙樹。

我們今天所栽的,有一天都要結出在我們的生命裡。因為你栽的是甚麼,你收的也是甚麼;這話是真的。

親愛的主,求祢潔淨我,煉淨我的生命,使我的生命樹被修剪乾淨,使我這棵生命樹,能像那棵栽在溪水旁的樹,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赦免我,過去舌頭所說的一切謊言,使我能常說生命的話語。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