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恢復我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創世記 4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3:14-15

但願全能的神使你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釋放你們的那弟兄和便雅憫回來。我若喪了兒子,就喪了吧 於是,他們拿著那禮物,又手裡加倍地帶銀子,並且帶著便雅憫,起身下到埃及,站在約瑟面前。

【今日信息】創43- 恢復關係的三部曲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那地的饑荒甚大。他們從埃及帶來的糧食吃盡了,他們的父親就對他們:『你們再去給我糴些糧來。』猶大對他:『那人諄諄地告誡我們:「你們的兄弟若不與你們同來,你們就不得見我的面。」( 43:1 -3)  

饑荒不是一批糧食就能解決問題的。糧食會吃盡,若不是神源源不斷地供應,人的救急只能暫時解決燃眉之急,卻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

雅各家所面對的問題,不是「飢荒」的問題,乃是「關係」的問題,若不朝著真正問題的根源,就無法解決真正的問題。雅各的十二個兒子,是神揀選預備要成為將來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 是神選民的始祖,是神預備的信心種子,要孕育十二個支派的選民。他們必須被神煉淨,才能成為萬國的祝福。

所以,最後雅各必須接受這個事實,他必須把兒子交給神,讓神來對付他和孩子們的關係問題。

神如何來處理他們彼此間的關係呢?這也可以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或者是恢復與主的關係呢?

(1)面對面:

    『於是,他們拿著那禮物,又手裡加倍地帶銀子,並且帶著便雅憫,起身下到埃及,站在約瑟面前。』(創 43:15

他們出賣的是約瑟,得罪的也是約瑟,因此他們必須站在約瑟的面前。雖然他們不知道面前這位埃及的宰相,就是當年被他們賣掉的兄弟,但是,神的安排乃是要他們面對這位過去十多年來,一直都很害怕談到的人,一直很害怕面對的人。

你生命中有沒有害怕面對的人事物呢?你所害怕面對的是誰呢?

生命的功課乃是『你從哪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站起來』,你預備好要站在你所害怕的對象面前了嗎?

或許,你所害怕的就是,神。你一直以來,一直都害怕面對神,因為有一件事,你不願處理,不願認罪。

親愛的朋友,其實,你不需要另外一個更加厲害的饑荒來逼得你去面對,你可以現在就起來承認自己的問題,求主耶穌進入你的生命,讓祂來與你面對面。

(2)進到屋裡:

家宰就遵著約瑟的命去行,領他們進約瑟的屋裡。』(創 43:17

光是站在約瑟面前還不行,因為那是公眾場合,公眾場合只是讓人看到你們有和好的跡象,但是還需要和好的實質,還需要面對事情的原委,需要交代認罪的事實。

因此,約瑟把他們領進自己的屋裡。這也是主耶穌今天所要作的–『領我們進入祂的內室』,與祂單獨面對面。關係的恢復,不僅僅是表面的和好,還需要親密關係的建立。

除去面子的問題是恢復關係的第一步,進到屋裡單獨相處是第二步。只有進入內室,才能建立進一步的關係。

我們的目標,不是除去一個敵人,乃是要建立一個親密的朋友。約瑟的目的,不是化解仇恨而已,乃是更進一步要恢復彼此相愛的關係。

因此,他需要他們都進入他的屋裡。

朋友,你有沒有進到耶穌的屋裡,祂正邀請你,進到祂的屋裡,與祂單獨相處。

(3)一同坐席:

約瑟使眾弟兄在他面前排列坐席,都按著長幼的次序,眾弟兄就彼此詫異。』(創 43:33

一同坐席,就是分享救恩的喜樂。真正的關係恢復,必須走到這一步,就是與對方分享你生命的豐盛。這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遵守神誡命後的終極目標,就是與人分享救恩。

約瑟最後邀請他的兄弟和父親一同來到埃及,一同分享神給他的一切豐盛,他不計前仇,他不究以往,只是一味地給予和原諒;這不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所作的嗎?

祂一味地捨己,就是為了換來神賜給我們的救恩。祂一味地接納與赦免,就是為我們換得恩典與喜樂。這樣的主,為何我們還拒絕呢?為何我們還冥頑不靈呢?

主啊!我感謝祢,就像約瑟一樣,祢精心安排我們能與祢面對面,能與祢進入屋裡,能與祢一同作席。這是何等的恩典,我感謝祢!求聖靈也幫助我,去恢復與他人的關係,使我們能同得救恩之樂。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