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主祢是我們的太陽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出 24:2 
    惟獨你可以親近耶和華;他們卻不可親近;百姓也不可和你一同上來。

【今日信息】

創50- 如何除去內心的罪咎感?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流浪兒,每天看著街上一個大戶人家深鎖的大門,心裡非常盼望能得其門而入,盼望能在那寬廣的庭院裡站一會兒,都會覺得此生足已。

有一天,大門忽然大開,門上貼著一張條子,今天這大宅院開放給所有人參觀,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要穿戴乾淨整齊。

這個流浪兒喜出望外,但是一想到要穿著乾淨整齊,他的心立刻就往下沉了;因為他全身就這件衣服,而且是骯髒無比。於是他就跑到街上的西服店偷了一套衣服,穿在身上,大大方方地走進那大宅院裡去。

沒想到,剛一進門就遇到西服店老闆,他一看就知道這衣服是從他的店裡偷來的,於是把他抓個正著,送進警局。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 神使他成義。』(詩 24:3-5)

每個人都很想能登耶和華的山,很想能與神親近,親眼看見神。但是要與神親近的條件是甚麼呢?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第24章記載了三件事,百姓與神立約,摩西和亞倫及他的兒子們和七十個長老被召到神面前,看見神並且在神面前吃喝,然後摩西被單獨的召到山上與神獨處四十天,領受神所頒賜的誡命。

在這裡我們看見想來到神面前的人,有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就是百姓的層次,他們只能遠遠的看見神的山而已,他們只能與神立約。第二個層次是這七十個長老,代表的是領袖們,他們能上山,但也只能遠遠的看見神,在神面前吃喝。最後是摩西,神召他上山與神獨處,神將祂的心意向摩西來表明。

(1) 立約的關係:(V 1-8)

『6 摩西將血一半盛在盆中,一半灑在壇上。 7 又將約書念給百姓聽,他們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 8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

這是第一層的關係,就像走向天國的第一個階梯,與神立約。約成為你與神之間的一個關係,靠著守約來獲得神的保護和供應。

當基督徒受洗之後,就是與神立了誓約,在洗禮前的誓約成了你與神之間的關係。你若守此約,神就祝福你。你若毀約,神就會懲罰你。

但是很可惜,許多基督徒都無法守此約,經常違背神的誡命,就像以色列人一樣,結果導致神也使那些災難臨到他們的生命中。

(2) 吃喝的關係:(V 9-11)

『9 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他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天色明淨。 11 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神,他們又吃又喝。』

事奉神的人不能只靠第一個層次的關係,必須進到神面前來吃喝,這就好像守聖餐一樣,要認自己的罪,要與其他肢體合一,否則就是吃喝自己的罪。

能到神面前吃喝的人,是已經經過考驗,是已經認識神,也喜歡事奉神的人。其實事奉神並不是一件苦差事,是一件快樂的事,是與神吃喝。

但是在神面前吃喝,與在一般人面前吃喝是不一樣的;因為我們要先認自己的罪,要先柔軟、謙卑、誠實下來,才能在神面前吃喝。

今天新約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是祭司,都可以在神面前吃喝,但是要非常小心。不要像亞倫的兩個兒子拿答和亞比戶,也是領袖中的一員,也是在神面前吃喝過的人,但是他們後來卻獻凡火,就是憑著血氣來獻祭,結果就被神擊殺。這是一切與神吃喝的人,不能不小心的地方。

我認識的許多基督徒,還是教會的領袖之一,在神面前吃喝,卻不分辨和認罪悔改,結果神出手對付,就像亞倫的兩個兒子的遭遇一樣。

(3) 傾心的關係:(V 12-18)

『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 13 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上了神的山。 – – 15 摩西上山,有雲彩把山遮蓋。 16 耶和華的榮耀停於西奈山,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他從雲中召摩西。 17 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 18 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只有摩西,他是合神心意,明白主的心,甘心順服的人,所以神就把他叫到面前來,與他傾心吐意。將神的律法和誡命頒佈給他。
摩西也是那位能將神的心意,毫無錯誤地傳遞給百姓的人。

神在尋找一人,就是願意將神的心意毫無錯誤、攔阻地傳遞的人,當祂找著了,神就要向他傾心吐意。

趙傭基牧師每天花至少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來等候神,來與神交通,所以神託付他這間世界上最大的教會,使他能成為一位忠心的使者。

你每天早上花多少時間與神親近呢?通常你所花的時間,正可以證明你與那人的關係。你花多少時間在電視上?你花多少時間在閒聊上?你花多少時間在電腦上?或是家人身上?

主啊!我願意更多親近祢,等候祢,傾聽祢的聲音。求祢不僅與我作席,更與我談天,我願成為祢的密友。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