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8:7-8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

【今日信息】勝過你的對頭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耶穌用比喻來說明事情,今天祂用了一個對比非常強烈的比喻, 來敍說「信心」的重要性。

 有一個不義的官,就是一個只注重自己利益,完全不顧百姓死活的官。耶穌說,這個官是「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這樣的一個官,誰能對他產生信心呢?

 然而有一位寡婦,她已經走投無路,不得已只能來到這位官府的面前,求他為她申冤。她也知道這位不義的官,一定不會為她申冤,但是迫於情勢,她也別無選擇,所以只能天天來煩他,直到有一天,這位官員,已經忍無可忍,所以只好為她申冤。這不是信心的成就,就只是堅持與執著的關係。

 在這個比喻裡,這位官員比喻做我們的神,而我們就像那位寡婦一樣。耶穌用這樣的比喻,顯然是極不恰當,因為神怎麼會像這不義的官呢?而我們又怎麼會像這位寡婦呢?這樣強烈的對比,正要顯明耶穌的信息,就是神為祂百姓的伸冤,是勢在必行的。

 因為就算是如此,這不義的官都會忍不住要為這位素味平生的寡婦伸冤,更何況是那位愛我們的神,怎麼會不為我們伸冤呢?

『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路 18:3 )

「我有一個對頭,」『撒但』的原文字義就是『對頭』。魔鬼撒但不單與神作對,並且也與基督徒作對;牠一面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一面在地上想方設法藉著興起一些不利於我們的環境,想要吞吃我們。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 12:10-11)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彼前 5:8 -9)

魔鬼經常會透過我們的軟弱設下陷阱,使我們一步一步的掉進去。這位寡婦至少知道她必須勝過這個對頭,不能被他所轄制,所以她迫切的祈求,晝夜不停的祈求。祈求神為她伸冤,使她能勝過這個對頭。

 每一個人都有生命的對頭,我們都必須要去面對牠。這對頭並不是真正的某人,而是背後魔鬼的詭計,目的是把我們拖下去。有人是對金錢的貪愛,有人是對世界的愛慕,有人是對家人的綑綁,有人是對異性的渴求,有人是對人的不原諒或苦毒。不一而足。但是我們必須先要看到,自己必須從這對頭的挾制裡走出來。

 得勝的關鍵就是「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你可有對頭常常挾制你嗎?讓我們起來晝夜的向神呼求,使我們能勝過牠。

 親愛的主,我感謝祢,藉著這個比喻,使我知道,我要像這位寡婦一樣,不屈不饒,向祢懇求,求祢使我脫離這對頭的挾制,使我得自由的來事奉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