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在耶穌的腳前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腓立比書 1:19-2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腓 1:21-23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但我在肉身活著,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

【今日信息】化「兩難」為「兩全」!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做也不行,不做也不行,心裡真是苦啊!進不得,退不得!

保羅也曾在生與死之間,很難做出抉擇!對保羅來說,活在肉身之中,是一件很難的功課,因為肉體經常要把我們帶進罪裡,肉體是屬律法的,面對周遭的試探,是很有反應的,往往一不小心,我們就會掉進罪的漩渦裡。即便像保羅這麼虔誠這麼標準的基督徒,都感到這是一件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困難事。

『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 7:23-24)

這樣說來,如果能死了與基督一起,那就好得無比。但是保羅還是看到,身邊這麼多未信的人,他們都需要救恩。還有這麼多的信徒,都需要他去堅定和造就,如果他死了,這福音的工作誰來作呢?所以對保羅來說,死了也很難,難在他心中對福音的熱忱和負擔。

這真是兩難的決定;所以保羅決定不要自己做這決定,就讓主來安排吧!反正他覺悟到,他活著就是基督在他裡面活著,若主要他死,他也知道,他死了一定也是為了福音的益處。所以他就活得坦蕩蕩,活得極自在,因為他不為自己的生死來困擾,對世界來說,保羅已經是死了的人,但是對神的國來說,保羅永遠活著。

我們基督徒的生命,如果有一天能不再為自己活,我們就活得自由,活得喜樂沒有牽掛。

暗室之后蔡蘇娟女士,生於十九世紀末代滿清的官宦之家,家中的僕俾至少有六十個,兄弟姊妹24個人,她排行第十六,生活極為優渥舒適。後來她得救了,就帶領家中55個人信主。

之後,她來到美國到處作見證領人歸主,她的生命成為別人極大的祝福。不料在她39歲時,正值壯年時期,可以為主好好做工的時候,竟然染了惡疾,眼睛耳朵極其敏感,無法見光聽聲音,終日只能關在一個暗室裡,一關就關了五十年。

她不知道有多少次希望主若不醫治她,就乾脆能帶她回天家,讓她能夠在天堂裡,沐浴在神永恆的光中,也不再懼怕受苦。她多麼希望能徜徉於溪畔青草地上,而不須畏懼亮光。

但是主卻在這時對她發出呼召,要她帶著軛去服事成千上萬的人。所以她五十年來就待在屋裡,向無數從世界各地湧來想一睹暗室之后面目的訪者,述說上帝在她身上美好的作為。她那美麗精彩的生命見證,震撼人心,叫人驚嘆生命的可貴,和神無邊的慈愛。

蔡女士把兩難化為兩全,活著難,死了更難。但是對保羅和蔡蘇娟女士來說,他們的順服,把兩難化為兩全,把苦難化為祝福,把痛苦化為讚美。

是甚麼力量使他們擁有這種能耐呢?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腓 1:19)

就是代禱的大能,以及聖靈的幫助,使得歷世歷代以來的聖徒們,擁有這轉化的能力。

親愛的朋友,你知道在你裡面也有這能力嗎?只要你願意起來,為聖徒們禱告,神就會預備人為你禱告。再加上聖靈的幫助,你就能達到。

主啊!我感謝祢,透過保羅的兩難,祢卻成就了兩全的工作,使我們都能重新再展翅上騰。如今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