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為何對我這麼好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士師記 1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5:9-11

      非利士人上去安營在猶大,布散在利希。猶大人說:你們為何上來攻擊我們呢?他們說:我們上來是要捆綁參孫;他向我們怎樣行,我們也要向他怎樣行。於是有三千猶大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內,對參孫說:非利士人轄制我們,你不知道麼?你向我們行的是甚麼事呢?他回答說:他們向我怎樣行,我也要向他們怎樣行。


【今日信息】化被動反擊為主動祝福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耶穌向他的門徒說:『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路 6:29時,很多人會誤以為,耶穌是一個害怕衝突,消極退縮的人。也有很多父母,用這個來教導孩子,不要跟人家打架,要用退讓來息事寧人,因為耶穌也是這樣教導我們。

 

其實那是因為我們讀經斷章取義,只取適合我們各人性格傾向的經文來使用,這會曲解耶穌的整體教訓,也會扭曲耶穌的教導。因此,要明白這段聖經,我們要看其前後文。前面兩節(6:27-28)聖經,是耶穌的教導,接著那一節(6:29)是耶穌的比喻,最後兩節(6:30-31)是結論。

 

 6:27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6:29 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

        6:30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在這段經裡耶穌要教導我們的重點是在於,我們要別人用什麼標準和態度來對待我們,我們就當主動地先用同樣的標準和態度去待人,而不是被動地等別人先對我們好,我們再來回應。

 

一般人都會像參孫一樣,就是被動的報復反應。所以如果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如果對我不好,我就對你不好。但是問題是,在這個墮落的世界上的人,都有罪也很自私,都想要保護自己。因此,沒人會主動去愛別人,沒人會主動去饒恕別人。所以,如果大家都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那這個世界會變成甚麼模樣呢?

 

參孫是一個失敗的領袖,因為他沒有異象,沒有原則,他的人生只有一個原則,就是『他們向我怎樣行,我也要向他們怎樣行。』而這原則出自哪裡呢?出自於世界的教導,不是出自於耶穌的教導。這原則是這些外邦的迦南人所奉行的原則。你聽聽他們怎麼說:『他向我們怎樣行,我們也要向他怎樣行。

 

意思就是參孫在仿效非利士人的處事原則作事,他們都是一丘之貉,都是被動的報復者

 

耶穌的教導乃是要我們主動去愛,主動去釋放神的愛,在這些缺乏愛的人身上。因為只有主動的愛,才能改變這世界,才能改變人心。

 

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6:27-28)

 

     雖然對方對我們不好,但是我們卻選擇主動的去愛,主動的去祝福,主動的去為對方禱告,成為一股改變的大能,將會透過你愛的耕耘,而結實累累在你的生命中。

 

一個真實的領袖,必須要能先主動去愛,要先付出。耶穌也教導我們,要像農夫去撒種,主動用信心去撒種。才能有機會得著回收。又像場上賽跑的人一樣,要主動用信心去練習,才會有機會獲得獎杯。也像那忠心的管家一樣,拿到兩千兩和五千兩,就憑著信心去投資,才有機會得回雙倍的報酬。如果我們像那拿一千的僕人,把錢埋在地裡,不願帶著信心去投資,就會被主人責備為懶惰的惡人。

 

一般人就只能作一般的事,那就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對我不好,我就對你不好。但是超自然人作超自然事,就能改變自然定律,活在超自然的領域裡。那就是『你恨我愛,你咒詛我祝福,你凌辱我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的寶貴教導,這是生命的功課,也是屬靈的生命操練,求祢幫助我能用愛去面對恨,用祝福去面對咒詛,用禱告去改正凌辱。

 

<生活小點滴>  被動報復的人,永遠都只會帶來破壞力,唯有主動去付出的人,才能帶出創造的能力。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