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 在祢寶座前"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8

耶路撒冷啊,你當受教,免得我心與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涼,成為無人居住之地。

【今日信息】受教的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出生在賓夕法尼亞州克利爾菲爾德縣拉候賽(今紐伯格)的鄉下,17歲時的陶恕在俄亥俄州的阿克倫,從一個輪胎公司下班的路上,他聽到一位街頭佈道者說:「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得救…只要呼求神。」回家後,他爬進閣樓,聽從牧師的建議,於是就得救了,從此他就展開他追求主的生命之旅。

過了兩年,在1919年,21歲的陶恕雖然未受過正式的神學訓練,卻被按立為西維吉尼亞州納特堡一個小教會的牧師。他的事奉持續了44年。他曾經在他所寫的一本書-受教的心-中提到:

聖經是用淚寫成的,只有流淚的人,才能得著裡面最好的寶藏。神從來不向輕浮不恭的人說話。神在山上向戰兢發抖的摩西說話,後來摩西俯伏在神面前,自願為以色列人的緣故,求神從祂的冊子上塗抹他的名字,神就使用他把百姓救出來。但以理用長時間禁食禱告,結果天使長迦百列從天上下來,向他說明以後世代的奧秘。主所愛的約翰,因見沒有人配展開用七印封嚴了的書卷而大哭,長老中的一位,便安慰他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已得勝。」(啟五 5)

令人感到不安的,是這些由悲痛的先知們寫成的信息,往往竟由一些從來不曾為世人的憂患灑過一滴眼淚的人,用著純粹好奇的態度去研讀。他們懷著滿腔的好奇,去探討將來事情發生的始末,渾然忘了聖經記載預言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叫人在道德和靈性方面作好準備,迎接那將要來臨的日子。–陶恕"受教的心"

這一章的聖經裡,耶利米就是那位聲嘶力竭的先知,他試著用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身份來提醒人們要從心裡來悔改,要在神面前痛切的認罪,否則公義的審判就要臨到:

一、從守望者來的警告:

1“便雅憫人呀,你們要趕快逃離耶路撒冷!你們要在提哥亞和伯哈基琳發出警號,因為有災禍和大難從北方開始發動。17我為你們設立守望者,提醒你們要留意號角聲。但他們卻說:我們不願聽。』

二、從醫生來的警告:

14他們表面醫治了我子民的傷痛,因他們說:平安了,沒事了!但事實上那裡並沒有平安。』

三、從視察者來的警告:

16主這樣說:你們要站著觀看,探問舊路──就是摩西的道路,那是正道,你們要行在當中,你們的心便得到平靜。但他們卻說:我們偏不走。27我已立你為我子民的視察者,使你可以檢驗並察視他們的行動。

四、從提煉者來的警告:

28他們都是頑梗悖逆的人,他們四處毀謗,確是破銅爛鐵。29風箱猛力吹火,鉛也已經熔掉;但他們煉而又煉,渣滓總是煉不掉。30人稱他們為被棄的銀渣,因為主已把他們丟棄了。

神是慈愛的,祂不以審判刑罰人為樂,祂乃是透過先知苦口婆心,用心良苦地一再提醒,一再警告,但是可惜的是,人們並不願意接受,人們沒有一顆受教的心,所以就一再的沉淪。

朋友們,你聽得到神的慈愛憐憫的呼喚嗎?

如果沒有,你要能聽得到神提醒警告的聲音。如果還是沒有,你至少、至少要聽得到那災難臨到的腳步聲吧!

主啊!求祢開通我的耳,打通我的心,使我能有一顆受教的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