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進入你的聖所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詩篇 Psalms 13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32:13-16

因為耶和華揀選了錫安,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說: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裡,因為是我所願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使其中的窮人飽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聖民大聲歡呼

【今日信息】受苦之民的三重盼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一首詩歌所描寫的是猶太被擄歸回之民的心境。在他們被釋放後,帶著行囊,帶著兒女,從巴比倫被擄之地要回到耶路撒冷城,當他們正爬著上坡路,靠近耶路撒冷時,看到那破敗的城牆,和敗落的零散的住宅,內心所充滿的萬千感概。

他們想要重新建造城牆,重建被毀的聖殿,重新恢復神的寶座,但是他們明白這條重建之路充滿荊棘,他們的內心充滿滄桑,敵人的恐嚇言猶在耳,他們作得到重建聖城這件事嗎?這是他們由內心所唱出來的一首詩歌,代表著他們內心的渴望。到底他們渴望的是甚麼?

當時這些被擄歸回的猶太人,內心裡到底在想些甚麼?他們拋棄巴比倫舒服的環境,拋棄好不容易掙到的地位和財富,卻回到這被毀壞、被咒詛的破敗之地,到底他們想要做甚麼呢? 如果你是剛剛從監獄裡被釋放出來,或是大病初癒,或是大難不死,或是從破產中走出,或是從逆境中轉回,你會有甚麼想法呢?

走過這段歷史,走過這段滄桑和苦痛,他們感受到過去這些百姓所追求的榮耀的聖殿,雄壯宏偉的耶路撒冷城,以及神同在大能的寶座,都已成歷史。往事不堪回首,但是當他們回來時,他們已經浴火重生,他們已經不再盼望那屬地的輝煌,他們的盼望已經從地上的,轉到天上榮耀的盼望了。

這篇詩篇中,他們唱出了心中對神給大衛的三個應許,他們是站在神應許的約上來禱告的:

一、重建聖殿(1-9神同在的保障(新心)

「我們要進他的居所,在他腳凳前下拜。耶和華啊,求你興起,和你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願你的祭司披上公義!願你的聖民歡呼!」( 132:7-9)

一切生活次序的恢復是從敬拜生活的恢復開始的,那也就是為什麼仇敵想方設法,要攔阻我們的敬拜和事奉的生活。聖殿代表的是你敬拜事奉的地方,敬拜就是事奉,事奉就是敬拜。一旦基督徒失去敬拜和事奉的生活,你就會容易落入仇敵的掌中。

現今仇敵最大的謊言,也是讓基督徒軟弱無力的藉口,就是讓你成為一個輕輕鬆鬆,不願意承担任何服事的基督徒,這樣你就失去神的保守,失去神能力的遮蓋。

所以我們要竭力的起來事奉祂,站在神給你的崗位上來事奉祂。神的同在就在祂的殿中,就在你事奉的場所,在你敬拜的地方。每一次當我要站上講台服事前,我都是感到軟弱無力,感到惶恐戰兢,但是我一站上講台,能力就從頭貫穿下來,那就是神的恩膏。

二、恢復寶座 (10-12) 神公義的確據(新王)

「耶和華向大衛、憑誠實起了誓,必不反覆,說: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寶座上。你的眾子若守我的約和我所教訓他們的法度,他們的子孫必永遠坐在你的寶座上。」( 132:11-12)

神高高地坐在寶座上審判萬民,祂的公義存到永遠,祂的信實直到萬代。如果我們以神的公義為護心鏡,以祂的能力來束腰,祂就要賜給我們大衛的寶座。寶座代表的是權柄,神要將權柄賜給那些願意順服祂的人。

三、迎接聖城 (13-18)神供應的應許(新城)

  「因為耶和華揀選了錫安,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說: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裡,因為是我所願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使其中的窮人飽足。」( 132:13-5)

耶路撒冷是神所揀選的錫安,就是神的城,在那城裡不再有饑荒,不再有缺乏,因為是神作王,神的豐盛和供應必要源源不斷地來到。

被擄歸回的百姓,盼望的是恢復大衛的尊榮和豐盛,但是神所應許他們的卻是遠遠的大於這些,神所要給他們的其實是一個永不衰殘,永不毀壞,永不過時的聖殿—我們心中的殿,和那永不失敗的君王—耶穌基督,以及永不毀壞的聖城— 新耶路撒冷城。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為愛祢的人所預備的,永遠是我們眼睛未曾看過,人心未曾想過,就是在基督裡祢為我們預備的新心、新王和新城;我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