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每一天我需要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上 4:9-10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今日信息】  受苦與尊貴      By Rev.& Dr.  Andrew Tsai

 

美芙剛剛信主,帶領她信主的姐妹鼓勵她要固定參加禱告會,養成禱告的習慣。雖然禱告會是在周間,一般人在上了一天的班之後,下了班身心都很疲憊,都想好好的吃頓飯休息一下,但是老姐妹鼓勵她,一定要參加禱告會,因為禱告會是得力的來源。

 

美芙參加了禱告會之後,老姐妹問他感覺如何?美芙回答老姐妹說:「我是剛剛信主,知道的不多,但是我卻有一個感覺,我覺得,我參加的那一組人,在禱告時都好沈重,每一個人好像都很愁苦,沒有一點喜樂,為什麼呢?」

 

老姐妹看出問題之所在,於是就教導她要如何禱告。她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 11:6禱告要充滿信心,不要充滿恐懼和無奈,有時我們禱告因為心裡沒有調整好,因此禱告就會充滿困苦和無奈,特別當你為眾人代禱時,因為看到人的光景,想到人的苦難,於是就會容易流於哀怨。所以禱告的人,一定要相信神是美善,是樂意祝福的神,如此才能充滿喜樂和期待來禱告。

 

雅比斯出生時,他的母親生他時,比生所有其他的孩子時都要痛苦得多,所以就給他取名叫雅比斯,意思是我生他甚是痛苦。但是他的出生卻帶來極大的祝福,痛苦轉為成為祝福,他的人生比其他的兄弟都還要尊貴,帶給父母也是極大的榮耀。

 

為什麼一個出生艱難,在困苦環境中的人,卻成為他人的祝福呢?因為他懂得禱告,他知道要向永生的神呼求,他知道能力尊貴的來源就是神自己,他是一位認識神的人,透過他的禱告,讓我們看出他真的是一位認識神本性的人。

 

雅比斯因為看到現實的光景,與他所認識的神有很大的差別,所以他就定意要起來禱告,他不願坐在那裡怨天尤人,他寧可起來宣告,起來禱告。這裡就讓我們看到兩種基督徒,一種是憤世忌俗,離世鎖居,自以為義。另外一種是擁抱世界,道成肉身,極力去改善環境相信神的美善和大能,相信靠著那加給力量的神,沒有什麼事不能做的。

 

兩種基督徒就會帶出兩種不同的人生和影響力。今天,我們的身邊也一直都有這兩種的基督徒,法利賽人就是前者,而耶穌自己就是那後者,你自己願意跟隨誰呢?

 

主啊!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主啊!求祢應允我所求的。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