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

我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我要把你們領進去,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我是耶和華。摩西將這話告訴以色列人,只是他們因苦工愁煩,不肯聽他的話。

 

有一個學生很愛玩,常常忘記該交的功課。那一天,當她到了學校才發現,今天要交期末報告,但是她忘了寫。於是趕緊埋頭苦幹,老師在上最後一堂總複習的課,是整個學期最重要的一堂課,但是她沒有心情聽課,逕只是在那裏埋頭寫報告。

老師說,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宣布,就是報告不用交了,但是下個禮拜要考試,範圍就是今天複習的重點。這位學生因為忙著寫報告,沒聽到老師所說的,還在那裡埋頭苦幹那一份已經不用交的報告。

許多時候,我們就像這位學生一樣,到了教會,坐在那裏,台上講說著驚天動地的好消息,但是你還在那裏愁煩今天早上烤焦了的那一片麵包,以至於整篇信息,你都錯過了。

或者是坐在那裏準備靈修,眼中看著聖經,但是腦裡卻盡都是你心中的思慮。

以色列人在埃及被法老苦待,整天做苦工,痛不欲生,所以他們向永生神發出呼求,於是神差派摩西來拯救他們。

摩西向他們宣告神拯救的計畫,照理說他們一聽到這好消息,應該心喜若狂,歡天喜地。但是這些以色列人,卻因為苦工愁煩,而聽不進摩西的話。

    『2 神曉諭摩西說:「我是耶和華。 我從前向亞伯拉罕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 我與他們堅定所立的約,要把他們寄居的迦南地賜給他們。 也聽見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聲,我也記念我的約。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地刑罰埃及人,救贖你們脫離他們的重擔,不做他們的苦工。 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做你們的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 我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我要把你們領進去,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我是耶和華。」 摩西將這話告訴以色列人,只是他們因苦工愁煩,不肯聽他的話。』

耶穌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 5:8 )

親愛的朋友,聖靈天天都要向你說話,針對你的問題和需要向你說話,然而,聖靈的聲音是溫柔的,是輕聲細語的,是要非常專注才能聽得見的,你是否能排除你心中的愁煩,是否能排開那千山萬水的世界之聲,來到神面前傾聽呢?

有一次先知以利亞得了憂鬱症,被自己的煩惱思慮佔滿了心,以至於聽不見神的聲音,神叫他到山上去等候祂,因為神要跟他講話,他以為神的聲音很大,但是結果是: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甚麼?』(王上 19:11 -13)

 主啊!我要安靜下來,我要排除心中一切的愁煩,就是單單來到祢面前傾聽,聽祢的慈愛之言。主!我等候祢。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