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14:8-10

路司得城裡坐著一個兩腳無力的人,生來是瘸腿的,從來沒有走過。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癒,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那人就跳起來,而且行走。

【今日信息】可得痊癒的信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保羅和巴拿巴每到一個地方傳福音,這福音就好像一把雙刃的利劍,總是把人們分成兩類,一類是具有信心接受福音的人,另外一類就是不信拒絕福音的人。

 而這兩類的人,對待這些傳福音的使者的方式,也截然不同。一類是歡喜接待,另一類是發怒而且惡待他們,甚至想要除掉他們。

『二人在以哥念同進猶太人的會堂,在那裡講的,叫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信的很多。 但那不順從的猶太人聳動外邦人,叫他們心裡惱恨弟兄。二人在那裡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膽講道;主藉他們的手施行神蹟奇事,證明他的恩道。 城裡的眾人就分了黨,有附從猶太人的,有附從使徒的。』(徒 14:1 -4)

 所以信心雖然是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但是從他們對福音和福音使者的反應,就可以看出他們裡面的信心是屬於哪一種。

 保羅來到路司得城裡,看到一個生來就瘸腿的人,他的雙腳軟弱無力,無法站立與人平等,因此他的一生從來都是從下面來看人,看到的每個人都是既高大又雄偉的,所以他內心充滿自卑和自怨。
 
 他從來沒有用腳走過路,也不知道走路的滋味如何;但是當他聽保羅的信息時,他生出了信心,保羅在他的眼睛裡,看到了這股信心。

『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癒,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那人就跳起來,而且行走。』(徒 14:9-10)

 從這一段經文裡,我們可以看到,有兩種信心,一種是可以得痊癒的信心,另外一種是不能得痊癒的信心。信心就是信心,為甚麼會有這兩種呢?當然聖經的意思是只有一種信心。但為了幫助我們,我故意把它區分出來,叫我們看清楚信心的真貌。

能得痊癒的信心,必須有三個要件:

(1) 神對你說話:

 神透過保羅向這人說話,保羅大聲說—。這是首要的條件,就是神對著你的情況說話,你聽到了。

 為甚麼耶穌每次都要說:『凡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因為『聆聽』是開啟神蹟的第一步,不單只是『說』。我們禱告的時候都以為只要我一直說,神就會聽我的。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光說不聽,使我們錯失許多神作工的機會。

 一旦你一聽到主說話,你就安了,你就進入痊癒的第一步了。

(2) 你相信神的話:

 有人聽是聽了,卻不相信,或是懷疑。根據我的經驗,要聽神的話不難,但如何分辨,就比較困難。很多人聽了不信,也有很多人聽了,卻不能分辨,不知道是聽到了自己肉體的聲音,或是仇敵的聲音,還是神的聲音?

 如何能聽出是主的聲音呢?就是要做主的羊。主說: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你若是山羊,必聽不出是主的聲音,你必須作主耶穌圈內的羊。

(3) 你有採取行動:

 聽出是主的聲音之後,就要採取行動。遵行主的吩咐,不管任何代價,都要遵行。有人聽是聽了,但只是作參考,不願全部照著作,或是只挑簡單容易的作,那就失去神蹟的機會。

 就像神說要把我們所得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神的府庫,使神的家有糧。而且這是當納的。很多人把神的話打折扣,不奉獻,少奉獻,或是隨己意隨處奉獻。就像該隱一樣,雖有奉獻卻不蒙神喜悅,所以祝福就得不著。

 這人一聽是主的吩咐,馬上就立刻站起來,跳躍著,他的病就好了。

 這就是神蹟發生的三要件。

 主啊!我要聆聽祢的聲音,我要做祢草場上的羊,遵行祢的旨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