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6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多年前歐洲發生戰事,義大利和奧地利是敵對國。一天正當義大利邊境的一個戰場,炮火暫時停止,義大利的救傷隊匆匆搶救戰場上的傷兵,送到附近的一間教堂救治。他們都躺在地上,流血、痛楚、不絕呻吟。忽然義大利人發覺傷兵裡面,竟然有四名奧地利人。他們是敵人呀!他們是要殺死義大利人的呀!立時群情激動,眾人抓著那受傷的奧地利兵,拖他們向門外走,要拋他們到街上去!

那時,一位身穿白外袍的陌生人,走上前來高聲制止他們說:「各位,請住手,我們都是弟兄呀!」一時,人都靜下來了。「我們都是弟兄呀!」這一句話把怒氣沖沖的群眾征服了。義大利人連忙把奧地利兵士抬進屋裡。婦女們忙著遞送繃帶,孩子們也紛紛幚忙舀水,拿肥皂。那天,一個德國醫生,三個義大利學生,一個法國新聞採訪員,兩個英國青年,從早上至日落,並肩和那位身旁穿白袍的陌生人,齊心合力,救治一切的傷兵,再不問誰是那一國的,誰是朋友,誰是敵人,因為「我們都是弟兄呀!」

這個陌生人是誰呢?他就是亨利·敦仁(Henry Dunant),就在那天,他建立了偉大的紅十字會。—林政傑牧師《詩篇的講章》

這一場又一場的戰爭,隨著時間的過去都已經成為歷史;數不盡的戰爭英雄,也是一個一個地在人們的記憶裡消失,不再被記念。但是亨利敦仁所創立的紅十字會,以和睦的目標,服事了多少戰場上的傷兵,成就了多少醫治的神蹟,而且永流青史。這是和睦的恩膏,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衣襟

膏油就是聖靈工作,就是神的賜福。膏油不會從下流到上,它乃是從上流到下,它乃是先澆在亞倫的頭上,是從人的頭澆下來,然後往下流的。教會的頭就是基督,恩膏是從基督下來的。教會如果是以基督為元首,以基督為教會的頭,大家都來尊主為大,都來敬畏基督,凡事都是先到主那裡去尋求,那這個教會就會有和睦的恩膏,就會是一間無比的善,無比的美的教會。

教會不是來向世人展示「強與大」的地方,教會是來向世人展示神的「美與善」的地方。就如同你看奧運會上的表演,我們不是要去看一個身強力大的選手,我們所要看的,乃是那和諧和完美的動作。

當膏油從頭上澆下來時,只要我們每個肢體都能就定位,都能站在自己應站的位置上,自然那恩膏就會從上面來流經你,透過你還要流到下面的肢體上。因此,教會不是比能力和勢力的地方,而是講順服及和睦的地方,因為哪裡有順服,哪裡就會有恩膏的流動。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黑門山是以色列北部最高的山,有9700呎高度,也是神應許之地的最北邊界 ; 而錫安山是以色列南部最高的山,只有2700呎,是聖殿之所在,兩山相隔有200里之遠。

黑門山長年積雪,別名「雪山」,甘露由早上開始,表示和睦同居的生活是每日的;甘露如一層薄雨,覆蓋大地,使黑門山一帶樹木欣欣向榮,土產豐盛。而錫安山一帶天氣乾燥炎熱,所以涼風從北而下,叫人全身清爽舒暢。

和睦同居就是這樣,叫人靈裡有很大的享受,神將黑門山所有的甘霖給錫安山所沒有的,使南北兩方一同享受神的恩典。可見和睦同居的生活是一種分享的分活,豐富的分給缺少的,也是一種慷慨愛人的生活,是高貴的、令人讚賞的。–馬有藻 牧師 <同工或同攻>

人人都追求福氣,想盡辦法要獲得福氣,但是福氣卻是神所命定的,不是人能夠追求得來的,就像亞倫頭上澆下來的膏油,就像黑門山上的甘露。一旦我們用和睦架起了橋梁,恩膏和甘霖自然就會流下來。這就是神的律。

主啊!求祢賜我和睦的恩膏,賜我有一顆和睦的心,使我能站在祢給我的地位上,來領受祢所命定給我的福氣。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