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如鹿渴慕溪水"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3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0:26-31(當代聖經)

 

    我盼望幸福來臨,怎料來的只是災難;我期待光明,來的卻是黑暗。我心裡煩擾不安,痛苦的浪潮一個接一個向我打來;我哀傷地到處流浪,卻無人安慰。我要站在公會中呼喊,尋求救助。我成了野狗的兄弟、駝鳥的朋友。我的皮膚發黑、而且脫落,我的骨頭發熱。我愉快和歡樂的聲音都變成了哀嗚。

【今日信息】 哀陳現在的苦況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有沒有像約伯一樣,所面臨的苦難如排山倒海地,衝擊你和你過去所經歷的一切?就像是一個在大海中浮沉的人一樣,你不斷地掙扎,不斷地奮力試圖游向岸邊,但是無情的海浪,卻一波接一波的把你推向大海,直到你氣力用盡,你就快要撐不住了,你只能大聲呼喊,期待有人能聽見你最後的吶喊。

 

過去的約伯是那樣的榮耀,而如今的約伯卻是這樣的潦倒失敗。人世間是這樣的變幻莫測,人情世故是這樣的荒誕無情。我們不能倚靠過去的榮耀,也不能倚靠世人的同情。

 

    「現在,我生活在恐懼之中,他們都蔑視我。我往日的榮華就像一朵殘雲被風捲走,迅速幻滅無蹤。我的心碎了,我所過的盡是困苦的日子。漫漫長夜,痛苦刺透我的筋骨,我被痛苦不斷地啃咬著,不得安寢。我整夜輾轉反側,身上的外袍緊縛著我。上帝把我扔在淤泥裡,我就變成與塵土和爐灰一樣。」(約伯30:15-19 當代聖經)

 

 約伯從心深處發出他最後的吶喊,雖然他認為上帝已經不會再聽他的禱告,他也不認為有誰能救他脫離這苦難,但是他還是想要訴說他的苦況,他還是不放棄對上帝的呼求。

 

 「上帝啊!我向你呼求,你沒有回答;我站在你的面前,你甚至不願看見我。你殘酷地對我,你用大能的手來迫害我,把我扔在旋風之中,要我在暴風中幻滅。我知道你最終的目的是要我死掉。」(約伯30:21-23 當代聖經)

 

 這是絕望中的約伯越來越迷惑的地方,他一方面知道上帝充滿了慈愛和憐憫,但是另一方面他又感到絕望無助,他的思想已經混亂了,他裡面的理性開始在爭戰。

 

 雖然他的境況已經是慘不忍睹,但是他裡面還是有一份屬靈的優越感。過去在他身邊那些不起眼的人,如今都騎到他的頭上來了,這些過去他所幫助過的人,如今卻都在譏笑他,這是他感到最最痛苦的地方。

 

 「這些愚頑人所生的兒女是沒有名分的!他們都被人逐出境外。現在我竟然淪為他們歌唱與嘲諷的題材,成了他們的笑柄。他們鄙視我、厭棄我、不肯走近我,甚至還在我的臉上吐唾沫。上帝已經把我的生命置在危難裡,這群年輕人又肆無忌憚地來迫害我。這些賤民鞭打我,在我所走的道路上設陷阱加害我。他們阻擋我的前路,用盡方法使我陷入災禍之中;他們深知道沒有人會來幫助我。他們從四面八方來向我襲擊,在我患難的時候,他們便來落井下石。」(約伯30:8-14 當代聖經)

 

 約伯對於神的公義,仍然是堅信的,他對於神的認識,還是沒錯的,只是如今這一切與他所處的情況,似乎都不能相配,似乎都變了調。你的信仰會不會也像約伯一樣,正在遇到現實的挑戰,正在面對信心的考驗呢?

 

 「但是,在一個人跌倒的時候,他怎會不伸手求助呢?遇到災難的時候,又怎會不發聲求救呢?難道我不曾為受苦的人哭泣嗎?不曾替窮乏的人憂愁嗎?」(約伯30:24-25 當代聖經)

 

是的,我們的神是扶起那被壓傷的,是幫助那軟弱的人的神。約伯的確不是因為他犯罪而受苦,也不是因為神不公義而使他受苦,乃是神在他的生命裡有一個更高的目地,有一個更榮耀的計劃,只是這是超乎約伯的理性能夠瞭解的。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太 12:20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壓傷的蘆葦祢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祢不吹滅。求祢賜給我耐心,等待祢的公理得勝。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