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9:23-25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今日信息】善用你生命中最寶貴的兩份禮物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雖然我們常聽人家說,人的一生兩手空空地來到這世上,到時候也兩手空空地離開;金錢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真是一點也不錯。
 
 但是,其實我們每個人來到世上,不是兩手空空的來,每個人手上都握著從上帝而來的兩份貴重無比的禮物,這兩份禮物就是,專屬於你的『時間&機會』。

 沒有人知道,你有多少時間可以使用;同時也沒有人會知道,你的機會甚麼時候會來臨。你所能把握的,就是你必須先想好,你要用這些時間和機會,來換取甚麼?免得到頭來,兩頭都空空。

 有一對夫婦非常貧窮,於是他們禱告上帝賜給他們機會。但是他們並沒有預備好,如果上帝答應他們的禱告,他們要用這些祝福來做甚麼。

 有一天夢裡,上帝答應給他們三次機會,不管他們要甚麼,上帝都會有求必應。夢醒了之後,先生非常高興地告訴太太他所做的夢,太太卻罵他想發財想瘋了。先生說,反正又不會有什麼損失,於是他許了第一個願望。他因為很想吃香腸,於是禱告說,希望有吃不完的香腸。禱告完,眼前馬上出現一長串的香腸,好像高速公路一樣,無限延伸。

 太太見狀非常生氣,心想,先生也太自私和幼稚了,怎麼用這麼寶貴的機會來滿足自己一個人的私慾,於是就出口罵他:你那麼希望吃香腸,那恨不得這香腸就黏在你的嘴上,永遠都掉不下來。於是,香腸就真的黏在先生的嘴上,怎麼拉也拉不下來。

 最後,兩個人看一看,只好作出一個最後的,也是兩個人的共同願望,就是希望這先生嘴上的香腸能夠消失。

 這常常是我們的一生,因為事先没想好要如何運用這些時間和機會,導致時間飛逝,機會流失,而你只能在那裡悵然不已。

 從時間的角度來看,如果你活在世上 70 歲,你就擁有 25,550 天。就好像你有 $25,550 元一樣,每一天,你都用一塊錢去換取你需要或想要的東西。如果你今年已經45歲,那也就是說,你只剩下$ 9,125 元可以用。你會用這些錢去買甚麼?

 從機會的角度來看,機會一定牽涉到選擇。沒人知道你的機會甚麼時候來臨,但是你是否已經想好,在你生命中甚麼是最重要的?當機會來臨時,你會作出甚麼選擇?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 90:12)

 智慧人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日子和機會,也知道生命中最寶貴的是甚麼?所以到了生命終點,他很有把握地得著了生命的至寶。

『耶穌說: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 9:24)

 所以,生命中最寶貴、最有價值的一件事,就是『為耶穌』。無論如何,我們的生命時間都會用盡,我們的機會也都會過去,但是你將用它們來換取甚麼?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能認識祢,知道祢是生命的源頭,謝謝祢賜給我時間和機會,為我過去白白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和機會,去換取那些沒有永恆價值的東西來認罪,求祢原諒我,也賜我智慧知道如何運用剩下來的時間和機會。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