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一顆謙卑的心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 Psalms 13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31:1-3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今日信息】回到謙卑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華天資穎異,才華過人,讀書的時候,就因為他的聰明,在學校連續跳級,比一般人早四年大學畢業。後來進了研究所,25歲不到就拿到雙博士學位。學成之後,許多大公司都想延攬他,很快地30歲不到,他已經成為一家上市公司的副總裁了。

就因為他年輕有為,成就不凡,許多有女兒的父母都趨之若鶩,想要跟他攀個親家。但阿華也因為他自己的突出與成就,非常心高氣傲,對於別人為他作的媒往往不屑一顧。所以就這樣一拖,就拖過四十歲。最後他終於娶了一位女醫生,大家也覺得真是男才女貌,很完美的一對壁人。

阿華是個人定勝天的實證主義者,他不相信命運,也不相信神,覺得只要努力,沒有甚麼是人不可能作得到的。他沒有甚麼朋友,在公司裡對待員工也是頤指氣使、盛氣凌人。大家都不敢說他,因為他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沒想到剛結婚一年,阿華就被診斷出得了一種怪病,這種怪病讓他無法集中思考,也無法好好地睡覺,搞得他的生活大亂,無法上班。最後被公司裁掉,很快地他的婚姻也出了問題,終致以離婚收場。

離婚之後,他整個人潦倒不堪,常常喝得爛醉如泥。有一天,他倒在家門前的巷子口,剛好被一個人看到,把他扶進了巷口的教會。這是他進進出出十年的巷口,卻從未發現有間教會就在巷口。

在教會裡,弟兄姊妹就開始服事他,並且幫助他戒掉酒,傳福音給他。他接受了主,成為基督徒。也開始固定的參加聚會和小組,生活漸漸的安定下來。他的健康狀況也漸漸地好轉了起來。

後來他又找了一個工作,從頭做起,但是這一次他整個人就徹頭徹尾地謙卑下來了。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有一次,他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竟然碰到他離婚的太太,太太也發現他整個人變了,變得既謙卑又柔和,不像以前那樣的霸道和不講理。於是,他們又開始約會,沒多久,他的太太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兩個人又再度結婚,組織了一個向人開放的基督徒家庭。

人其實非常脆弱,也非常有限,但是當我們在神的恩典中時,我們卻會以為是自己的能力,以為人定勝天,以為自己很行。直到,我們恩典用盡,就像耶穌所參加的第一場婚禮,在迦拿的婚宴上一樣,直到他們酒用盡了,人到了盡頭,才會想到耶穌。

直到我們讓耶穌進駐我們的生命,我們才真正學會謙卑。所以,我們才能從心底發出讚嘆說:「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美國有一位鋼鐵大王,名叫加尼奇,他出生於貧窮的家庭,自幼沒有受過甚麼教育。以後自己設法補習,努力自修,因他天資聰敏,在自修多年後他也成了很有學問的人。加之他的殷勤工作,生活儉樸,事業日漸發展,終於擠身於富豪的行列。他曾捐一筆鉅款,在英國建立圖書館。一次他去英國蘇格蘭旅遊,受到隆重的歡迎,而且有四個大學聯合為他舉辦歡迎會,設宴招待他。這時加尼奇趁機發表談話,訴說他成功的經過,贏得許多人的羡慕、尊敬、讚歎。他得意忘形地說:「現在我樣樣都有了,這都是我一手造成的,你們看我還缺少什麼呢?」大家聽此驕傲的話,都默然無聲,不好意思批評他,其中有一位大學教授笑著說:「恐怕你還缺少一樣吧!謙卑的心。」——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主啊!我求祢賜給我一顆真實謙卑的心,就是真實經歷過祢的心,真實知道祢的永能和神性,真實知道人生的不堪,也是真實認識到祢的慈愛和公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