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祢是Alpha Omega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西結書 1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4:1-6

有幾個以色列長老到我這裡來,坐在我面前。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人子啊,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麼?
所以你要告訴他們: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的人中,凡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來的,我耶和華在他所求的事上,必按他眾多的假神回答他(或譯:必按他拜許多假神的罪報應他),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們,因為他們都藉著假神與我生疏。
所以你要告訴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回頭罷!離開你們的偶像,轉臉莫從你們一切可憎的事。

【今日信息】回頭罷!離開你們的偶像        By Rev.& Dr.  Andrew Tsai

阿通喜歡凡事求問神明,不管何方神聖,只要是聴人家說是靈驗的,他就會去求問。比如有一次,他匆匆地走過一個算命攤位,那位算命仙抓住他,跟他說,你前頭有一個災禍,你如果沒有避開,就會遇到車禍。

他半信半疑停下腳步,問他說,我怎麼知道你不是騙我的?那位算命仙就跟他說,你如果不信,你翻開你的肚子,你的肚子右邊上有一顆痣,他疑惑地翻開肚子一看,果然有一顆小痣,怎麼過去他都沒發現。於是他就信了這位算命仙,坐了下來,就聽他說了一通。雖然他內心感到很不舒服,但是每次他說的,都說中了一些事,他又不得不信。於是他就越陷越深,最終,終於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

以色列的問題,就是他們捨棄神先知的話語,捨棄聖經的教導,而去尋求那些假先知和偶像。偶像和假先知的特質就是順著你的需要來回應你,然後讓你掉入他們的陷阱,最後讓你遠離神,失去救恩的盼望。

『因為以色列家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凡與我隔絕,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來要為自己的事求問我的,我耶和華必親自回答他。我必向那人變臉,使他作了警戒,笑談,令人驚駭,並且我要將他從我民中剪除;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先知若被迷惑說一句預言,是我耶和華任那先知受迷惑,我也必向他伸手,將他從我民以色列中除滅。』( 14:7-9)

偶像為何會有這麼大的魅力,讓以色列人掉入陷阱呢?祭拜偶像和敬拜真神唯一的差別,在於神知道我們的軟弱和罪性,因此,神的話語總是針對我們裡面的罪和弱點提出警告,目的是要我們回轉歸向神,讓我們可以重新回到神愛的懷抱裡。但是這回轉的過程或許會是一個痛苦的經驗,或許會是一個不愉快的割捨,但是只要我們願意順服,最終帶給我們的是平安和喜樂。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我也向他伸手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使饑荒臨到那地,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結 14:12-14)

如果我們不願意接受糾正,不願意接受警惕,不願意接受指正,我們只能聽好聽的話,只能看好看的事,那我們就會很容易掉入偶像的陷阱裡。就算再大的先知替我們求情,都沒有用的。

主啊!偶像其實就是自我的擴大,就是老我的實現。求祢幫助我能治死老我,叫我裡面的基督能夠顯大,好讓我的生命能活出基督的形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