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7

147:1;8-1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神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 他用雲遮天,為地降雨,使草生長在山上。
 他賜食給走獸和啼叫的小烏鴉。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 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

這是一個真實發生過的故事,記錄了神如何透過祂慈愛的本性,垂聽了人們出於信心的禱告。因為祂的慈愛存到永遠,今天你也可以抓住神的慈愛本性,透過你的讚美和感恩,使祂的慈愛發生在你的生活裡。

一九一五年三月一日,某個地方正在發生旱災,在一封當地教會傳道人寫的信裡,如此地陳述那次的事件:「神今天垂聽了人們的禱告,就如同在舊約時代,祂垂聽了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的禱告一樣。顯明祂仍然是那位真實慈愛的神。」

在二月當地的報紙上登載了這樣的一段消息:「本地天氣非常乾燥,將有大荒年要來,因為田間的五穀和玉米等的農作物都已經枯乾。一些非基督徒開始獻酒、獻家禽、羊給他們的神明。但是卻沒有下雨,一滴都沒有。於是他們再殺體型更大的牲畜,獻上沒有殘疾的牛一隻,但是仍然沒有下雨。於是縣長向省長再要一隻更大的牛獻祭,但是省長回答他說,你要不要去找教會的傳道人鲍先生,請他下個星期天,向他們的上帝求一求雨?」

縣長問說:「那樣就有功效嗎?」省長答說:「是的,我想一定會有功效的。」於是省長就寫了一封信給縣長,請他交給傳道人。傳道人回到家看到那封信,於是就在禮拜六晚上去見省長。看到省長已經預備好明天要上教會去,他就知道神已經預備要作大事了。

第二天一大早,許多人早早就來到會堂,還沒開始,會堂裡己坐了滿滿的人了。還有許多人因為沒有位子坐而必須站在外面參加聚會。傳道人看到這樣的光景,心裡默默的禱告神,求神榮耀的彰顯。

於是傳道人開始講到以利亞在迦密山上求雨的故事,會眾就開始禱告,愈來愈迫切。聚會將要結束時,天就開始黑啦!窗外黑雲密佈,閃電交加,過不多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將近有一個小時之久。

這個事件之後,此地就常常下雨。星期日到教會的人數還是滿滿的,許多過去對教會很敵對的人,也開始來教會,許多人聽了道,後來悔改信主,聖靈作了很奇妙的工,使原本的悲劇變喜劇,透過危機使教會帶來復興。

主啊!我要再讚美祢,因為祢的慈愛存到永遠,過去如此,今天依然如此,以前發生過的神蹟奇事,今天一樣要發生在我的生活中。我要起來舉手,我要向祢獻上感謝,我要讚美祢,因為祢的慈愛永不改變,我讚美祢的信實,我要歌頌祢的美善。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