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如鷹展翅上騰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以斯拉記 Ezra 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以斯拉記 6:13-14

 

       於是,河西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因大利烏王所發的命令,就急速遵行。猶大長老因先知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所說勸勉的話就建造這殿,凡事亨通。他們遵著以色列神的命令和波斯王古列、大利烏、亞達薛西的旨意,建造完畢

       

【今日信息】   在暗中運籌帷幄的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本章是描述被擄歸回的以色列民,他們重建聖殿的最高潮,也就是聖殿的重建終於完成了!

 

在這漫長的重建過程中,我們再次看見很重要的關鍵神是這整個事件背後的那位運籌帷幄者!

 

 「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耶和華天上的 神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在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  』」(以斯拉 1:1-3)

 

    神是掌管歷史的主這個事實, 從來沒有改變過,也不可能被改變!詩篇的作者清楚地告訴我們,祂在整個人類歷史和宇宙中掌權:

 

    『他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 2:21)

 

    唯有我們不斷地經歷和認知神的權能,我們才能在一次次的驚訝、敬畏、順服中,將自己全然交託仰望這位偉大的神,使我們的生命成為彰顯神榮美的器皿!

 

從以色列人的被擄歸回這事上,一開始我們就看到這是神的計畫,因為沒有一個奴役國的國王,願意讓俘虜回到他們自己的國家去進行重建的工作的,因為這是違反人之常情的 但這既然是神的計畫,人的心就被神按其心意扭轉,來成全神的計畫!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 21:1)

 

  我們曾經提過在以斯拉記第 11節中:『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口所說的話,就激動波斯王古列的心』 聖經這個「神的激動」,原文「oor」指的是由從神來的激動,意思是「激發、醒悟、得勝」。

 

每一次神的激動,都會激發人產生一個行動,來配合祂的計畫當古列王被激動後,跟著就使以色列人也被激動起來回去重建神的殿!當然我們也看到,並不是所有被擄的以色列人都願意回去,有人還是選擇留在巴比倫;就像有許多神的兒女,明明知道神在激動他們的心,但是最後他們還是拒絕順服神,卻順著自己的肉體而行,當然他們就無法得著神要給他們的祝福!

 

神永遠是使用那些願意順服的人,成為完成祂計畫的器皿!

 

重建聖殿的過程,就好像是我們屬靈生命的歷程,其中雖然有高山低谷,有順境有逆境,但是,只要我們感受到神的『激動』,我們就要起來選擇順服神而行,神也會同時激動其他的人,也會改變我們的環境,使所有的事情都為祂的計畫來效力,使愛神的人得到益處!

 

聖殿的重建,也是神用來揀選和改變人生命的機會 人如何看待屬神的事,就決定了他的生命要如何被神祝福

 

這些猶大長老們遵著以色列神的命令和波斯王古列、大利烏、亞達薛西的旨意,也接受先知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所說勸勉的話,就建造這殿,神使他們凡事亨通,聖殿的重建就在他們手中被建造完畢!

 

讓我們常常透過神的話語、神的作為、聖靈的提醒,讓我們深知並承認祂掌管我們的一切也願我們的心能敏銳地感受從神來的激動,願意順服地接受神的帶領,使我們的生命成為完成神計畫的器皿

 

主啊我深知並承認祢是我生命中的主,是掌管一切宇宙萬物的神!我敬拜祢尊崇祢,求祢常常激動我,使我領受祢的異象與計畫,願意順服並成為祢的器皿,使我的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 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