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41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伯記41:8-11

  你按手在他身上,想與他爭戰,就不再這樣行罷!人指望捉拿他是徒然的;一見他,豈不喪膽麼?沒有那麼凶猛的人敢惹他。這樣,誰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誰先給我甚麼,使我償還呢?天下萬物都是我的。

【今日信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曾經在Discovery頻道、 Animal Planet電視節目紅遍全球的「鱷魚先生」( Crocodile Hunter)—歐文( Steve Irwin),他藉著打遍兇猛的鱷魚無敵手,尋訪追捕過無數的猛獸,而揚名全球。他不怕死、愛冒險、愛和鱷魚異獸打交道。他的節目大人小孩都愛觀看,因為他是人們心目中的英雄。

沒想到這麼英勇的歐文,竟然命喪在一條魚的手中,這條魚的名字非常可怕,但是實際上平時是非常溫馴的,牠叫魔鬼魚( Stingray)。2006年9月4日,他在澳洲昆士蘭省的旅遊名勝,大堡礁的巴特礁( Batt Reef)海底拍攝紀錄片時,當時一條魔鬼魚從他的下面游過。沒想到這條看似溫馴的魔鬼魚,突然揮動如同刺刀的尾刺,刺穿他的心臟,歐文在送醫途中不幸死亡,享年44歲。死訊傳出,澳洲及全球逾二億的觀眾都不敢置信,深感惋惜。

這個事件給了我們一個啟發,魔鬼常常裝作毫無威脅性,像可愛的熱帶魚一樣,但是其實牠才是最可怕,是我們所最需要儆醒防備的對象。歐文不是死於凶暴威脅或艱巨的挑戰,他乃是死於輕敵。

這一章聖經裡的鱷魚,也有翻譯作巨蟒的,其實是在暗指那條聖經裡所說的古蛇,就是魔鬼的化身。牠常常是事件背後的那個始作俑者,那個破壞者。但是牠在我們面前卻裝作人道主義者,裝成光明的天使,裝作道德家。

神透過這一章所提到的巨蟒,是人們無法抵擋的,是人們所害怕的,也是我們所應該要防備的。但是其實就是連牠,也都在神的掌控中,牠也是神所造的萬物之一。

所以,約伯啊,你千萬不要放棄,因為你的苦難就要過去了,這一章就是你苦難的結束了。你只需稍待片刻,就要看見光明照耀你面,神就即將要用笑臉來幫助你了。你一切的忍耐,一切的盼望,就快要成就了。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聖靈要將神的愛澆灌你了。

我深深地相信,在我們讀者當中,如果你是跟著進度在讀經的,一定也有許多人正在經歷苦難,經歷身內之苦,身外之苦。但是我深信,今天也將會是你苦難的結束,神要用笑臉幫助你,祂要帶領你翱翔在神的國度裡,使你如鷹展翅飛翔。

神啊!在祢沒有難成的事,即便是魔鬼的試探,環境的考驗,都不能攔阻祢愛的流動,都不能隔絕我們與祢之間的愛。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