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6

 一般人都有「完美主義」的傾向,什麼是完美呢?大部份的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標準,或是一般社會大眾認為的標準來追求完美,如時下的人認為苗條瘦俏就是美麗,然而在非洲有部落,卻認為要胖肥才是美麗。到底什麼是真理標準的完美呢?

神與亞伯蘭立新的約,而且給他們一個新的記號-行割禮,同時還給他們取新的名字。為的就是要使他們能夠成為萬民的祝福。

而整個新的祝福的前提,神只要求亞伯蘭作一件事,就是要在神面前作一個「完全人」。

甚麼是完全呢?按照英文的解釋,就是 Entire, Integrity, Truth.

按照聖經的原則,一個完全人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1) Entire,就是一個在時間上,貫徹始終的人:

神改了亞伯蘭的名字,新的名字叫亞伯拉罕,意思是萬國之父。

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 神。』(創17:5-7)

亞伯拉罕之所以被稱為信心之父,不是因為他從來沒懷疑過神,當神告訴他撒拉要生兒子的時候,他也笑過。也不是他在信靠神的事上,從沒失敗過;他還跑到埃及去避難,想用自己的方法,來自保,他欺騙別人太太是自己的妹妹。

他成為完全人的主要的原因,是因他相信神的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一直到死時,仍然不改變。他沒有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情況。

2) Integrity,就是一個在言行上,裡外皆正直的人:

說話和行為要取的一致,成為一個正直的人,是很不容易的。從亞伯拉罕和四王之戰,最後得勝時,他對親人羅得的態度,他對朋友的態度,他對敵人的態度,可以看見亞伯拉罕是一個表裡一致的正直人。

我們要說大話很容易,但是要作大事就不是那麼容易。說話要討好人很容易,但是作事能取信於人,就不是那麼容易。

3) Truth,就是一個在生命裡,行走真理的人:

生命是一條軌跡,一點上我們很難定是非,但是從一生來看就非常清楚不過。人的起點很難定成敗,但是人的終點,就說明一切。

有一個人,口口聲聲都是仁義道德,但是看他人生的軌跡,就不是要到達義人的終點。最後,原來他只是想往仁義道德走,但是更吸引他的,卻是榮華富貴。

義人的光明亮;惡人的燈要熄滅.。』(箴 13:9

 因為真裡就是光明,而非真裡就是黑暗。

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約一 2:9

 親愛的朋友,完全人走的路,是一條更容易的道路,因為是直路;完全人是一個更容易作的人,因為你不需要偽裝;完全人行的是一更明亮的路,因為是行在光明中。

 祝福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