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你為何對我這麼好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列王記下 2 King 2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王下 25:1-6

 

        西底家背叛巴比倫王。他作王第九年十月初十日,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於是城被圍困,直到西底家王十一年。四月初九日,城裡有大饑荒,甚至百姓都沒有糧食。城被攻破,一切兵丁就在夜間從靠近王園兩城中間的門逃跑。迦勒底人正在四圍攻城,王就向亞拉巴逃走。迦勒底的軍隊追趕王,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他;他的全軍都離開他四散了。迦勒底人就拿住王,帶他到在利比拉的巴比倫王那裡審判他。

【今日信息】在那最後的審判台前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法官,斷事非常快速有效率,但是卻常收受賄絡,他雖身為基督徒,卻只是個掛名的基督徒,只要當事人願意花錢,沒有甚麼是不能過關的。因為他在政界人脈很廣,勢力也很大,所以没有人敢惹他。

 

 有一次在審一個案子時,他因為收受了黑道的賄賂,而把一位無辜的老百姓從被害者,判成無期徒刑,卻把殺人的罪犯當庭釋放。這位受害人非常憤怒,在庭上大聲呼喊,冤枉啊!你這位貪官有一天會面對更重的審判,你無法逃脫的。這位法官也非常生氣,就回他說:我要你死,你就得死。

 

 當天晚上,那位法官作了一夢,夢到他站在天上的審判台前,耶穌站在他的面前,問他,你犯了無數的罪,你認罪否?他大聲呼喊著說,冤枉啊!耶穌拿出一個視頻,在他面前放給他看,他看到一幕一幕人家賄絡他的景象,好像慢動作的電影一樣,在他面前放映,同時還有成千上萬的觀眾,通過網路都可以看到。他覺得無地自容,頭就低下去了。夢醒以後,他無法忘記那個景象,每當想到在審判台前的那一幕,他就冷汗直冒。於是,他向神認罪悔改;此後便顫顫兢兢地審每一個案子,不敢再昧著良心做事了。

 

 北國的末代皇帝何細亞,殘忍的對待神的先知以賽亞。他以為他是審判官,判定以賽亞的死刑,最後他自己卻要面對神更高的審判,被亞述滅掉而結束王朝。南國末代皇帝西底家也犯了同樣的罪,他殘忍的對待為神發言的耶利米先知,把他下在水牢裡,用嚴刑拷打,要逼他說出國王想聽的好話,結果神一出手,他被擄到巴比倫王面前,眼睛被挖掉,終身成為瞎眼的奴隸。
 西底家身為神選民的君王,成為末代君王,他站在一個歷史的關鍵點上。他如果願意成為一個敬畏神、服事人的好王,可能王國還會繼續延續下去,但是他卻寧可選擇學習他以前列王敗壞的道路,而不願走他祖先大衛的路。所以王國就終結在他手上。他成為王國的終結者,成為以色列人的末代皇帝。

 

 神如果連北國最邪惡的亞哈王都可以容忍,都願意給他機會悔改,神如果連南國最邪惡的王瑪拿西,當他被擄之後痛心疾首,向神認罪悔改,神都可以原諒他,讓他繼續作王,神怎麼可能不給西底家機會呢?

 

 西底家在位時間不長,他沒有把握神給他的機會做個好的審判官,結果時間一到,神的審判臨到他,他就無法逃脫那位公義的神的審判.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路 6:37

 

今天我們每天的生活中,常常會對人發出論斷,那是因為我們吃了善惡樹的果子,所以我們喜歡論斷別人;但是不要忘記,有一天我們都要面對公義的神最後的審判,在那審判台前,我們沒有一個人得以逃脫,凡我們所說、所做的事,句句都要被供出來,那才是真正的可怕.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林前4:5

 

 所以要講述生命的話語,因為那是對自己和對別人都有幫助的,不要去講述論斷的話,那是對己和對人都是虧損的話。生命的話語,就是造就他人,鼓勵他人,勸勉他人的話語。這樣的話語一說出來,會讓自己的靈歡欣,也會讓聖靈開心。

 

[可是,那宣講上帝信息的是對人講,是要造就,鼓勵,和安慰他們。](林前 14:3現代中文譯本)

 

親愛的主,求祢赦免我論斷人的罪,求祢使我有敬畏的心,常常為人禱告,常常講述生命的話語,就是造就、勸勉、安慰人的話,好讓我有一天站在祢的審判台前,能夠無虧於自己的良心。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