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羅 1:1 -2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今日信息】報明你的身分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中古世紀,一座高大的城牆下,有一位騎士快馬奔騰而來,他向城牆上的守衛大聲呼喊:『Open the gate! 打開城門!』

城牆上的守衛也大聲的回覆他:『報上你的名來!』

『我主我王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者,特派到羅馬來傳達我王的聖旨的。』

然後,「卡嚓」一聲,大門緩緩的打開,城門的兩側站著兩排的士兵,向這位騎士高舉著手中旗子,歡呼他的到來。

這就是保羅在他要前往羅馬之前,寫信到羅馬去的屬靈意義。從屬世的層面來看,這封書信不過是保羅寫給羅馬信徒的一封書信,但是在屬靈界裡,這是一道皇帝所頒佈的聖旨,向羅馬的靈界宣佈神的使者即將來到,要他們有所準備。

在屬世的層面,我們基督徒或許只是少數,或許又是被人所看為不重要的,但是你卻不能用他們的眼光看自己,就像摩西差派前往迦南地窺探的十二個探子中的那十個族長一樣,他們用迦南人的眼光來看自己,他們接受了仇敵的欺騙,導致他們失去信心,在屬靈上,沒有立足之地。

『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民 13:33)

我們要像迦勒和約書亞一樣,他們有屬靈的看見,他們用神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他們說出信心的話語。在屬靈的地位上,他們站立得住。

『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民 14:7-9)

親愛的神的兒女們,你可知道你在屬靈上的地位呢?當保羅抵達羅馬時,在屬世上,他是以囚犯的身分來到羅馬等待被審判的,但是在屬靈上,他卻看到自己其實是神的使者,帶著使命而來的。所以他看重自己的職分,他抓住神的使命,活出神的尊榮。

今天在屬世上,你是甚麼身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神要透過這個身份,讓你來活出祂對你的託付,你是否像保羅一樣非常清楚自己的身份呢?—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

主啊!我謝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僕人、使者、和傳福音的,求祢保守我們永遠都能站在這個地位上,不要忘記這個呼召。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