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用這首詩歌 “愛你到底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士 6:12-16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基甸回答他,說:”唉,我的主,如果耶和華與我們同在,我們怎會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向我們講述的,耶和華的一切奇事在哪裡呢?他們曾說:’耶和華不是把我們從埃及領上來嗎?’現在他卻拋棄了我們,把我們交在米甸人手中!”
耶和華轉向基甸,對他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拯救以色列人脫離米甸人的手吧;我不是差派了你嗎?”
基甸對他說:”唉,我主啊,我憑著甚麼拯救以色列人呢?看哪,我的家族在瑪拿西支派中是最卑微的,我在我的父家是最年輕的。” 耶和華對他說:”因為我必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像擊打一人一樣。”

【今日信息】

士6-信心與能力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以色列人又行了耶和華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裡七年。』

以色列人總是學不會一件事,就是遵守耶和華的律法,按照神的吩咐來生活。他們非常容易就學會迦南人敗壞的生活方式。因此,他們的生活就陷在週而復始的困境裡,又開始被人奴役。

『米甸人的勢力勝過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就為自己在山上挖穴、挖洞,建營寨。每逢以色列人撒種以後,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上來,欺壓他們;對著他們安營,毀壞那地的出產,直到迦薩一帶,他們沒有留下牛、羊和驢,沒有給以色列人留下一點養生之物。』

米甸人成為神的工具來管教以色列百姓。以色列的百姓似乎總看不到,神才是全地的主宰,一切都是神所造,因此敬畏神,你就不需要去擔心害怕所有的敵人。

『因為他們帶著牲畜和帳棚上來,像蝗蟲那麼多;他們來的人和駱駝無數,進入境內,毀壞全地。以色列人在米甸人面前,落到極卑微的地步,他們就哀求耶和華。』

這好像是一個士師記的標準模式,好像是一個三部曲:遠離神–被欺壓- – 哀求神。

在這樣的故事背景下,基甸出現了。神的使者向基甸顯現,我想這應該不是第一次,因為使者說,我不是差派了你嗎?意思就是神已經差派了基甸去招集以色列人起來抵擋米甸人,但是好像基甸沒有任何的行動來回應神,所以神的使者再度向他顯現,向他提出挑戰。

不是神不與他們同在,而是基甸不信神會與他同在。你聽他怎麼說:『”唉,我的主,如果耶和華與我們同在,我們怎會遭遇這一切事呢?』

為何神已經應許與他同在,但是他還是裹足不前呢?因為基甸缺乏信心,所以神允許他用羊毛來試驗祂,使他得著信心能夠跨出去。

許多時候,不是神不與我們同在,而是我們缺乏信心來跨出去。信心就像電動門一樣,除非你的腳憑著信心往前跨步讓感應器可以感應到你,否則門是不會自動打開的。

信心是唯一可以打開能力之門的鑰匙。

有一位不識字的老頭,在中西部的高速公路邊上,開了一家漢堡店。在美國經濟大蕭條的期間,因為他不看報紙,也不看電視新聞,所以他一點都不知道美國即將進入大蕭條,許多店家都開始節縮度日的消息。但是他的漢堡店還是秉持一貫原則,東西又便宜又好,所以許多人都故意開老遠的車來這裡買漢堡,所以他的生意不但没有受到衝擊,反而一直都非常興隆。大部份的商家在大蕭條期間都關了門,但是他卻反其道而行,成為一枝獨秀。

香港611靈糧堂,當初在開堂的時候,只有三位傳道人,他們領受神給他們的異象,一開始就要連續開一百天的佈道會,在幾場佈道會舉行後沒多久,SARS就開始在香港散佈流行,許多公共場所都關閉,連教會都宣佈取消主日崇拜。但是,因為他們已經開始了佈道會,無法停止,所以每晚還是聚會,許多人因為沒地方去都擠到這裡來。

最後,一百天之後,他們的教會就有了幾百人的會友。因為信心生盼望,盼望生能力。

主啊!我求祢賜給我信心,極大的信心,使我能在困境中喜樂,在絕望中充滿盼望。使我能倚靠祢的大能大力,做個剛強的人。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