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17

通常一般老百姓最關心的,莫過於到底一國之君他最關心的是甚麼?如果他最關心的是民生問題,那就是這個國家的福氣,但是如果他最關心的,是自己的名聲、權力和享受,但是卻用冠冕堂皇的理由來為自己掩護,那這個國家的百姓就真的是前途堪憂了。

美國新當選的總統川普,大家都在猜測,到底他最關心的是什麼?

根據新聞媒體的報導,北韓的領導人,他把國家的資源浪費在他個人身上,光是在奢侈品上面所花費的金額,竟然是聯合國補助該國購買糧食所花費金額的四倍之多;也就是說,如果他把花在個人購買奢侈品的錢,改用在幫助自己國內百姓的身上,那這個國家,基本上是不需要外援,而可以自力更生的,且至少這個國家可以脫離貧窮,而進入小康。

耶穌是天國的君王,祂是一位好的君王,祂為百姓犧牲生命,祂為了天國擺上自己,祂最關心的到底是甚麼事呢?

一、祂關心人們的健康:(1

「1耶穌說完這番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約旦河東岸的猶太。2有一大群的人跟著祂,祂就在那裡醫好了他們的病。」

  每一次群眾跟著耶穌,都是因為他們像羊沒有牧人一般。照理說,那些在宮殿裡的君王和官員們,以及在聖殿裡的祭司和文士們,應該是這些羊群的牧羊人,要關心他們身心靈的需要。但是顯然地,那些人只顧自己的享受,卻罔顧百姓的疾苦,所以神自己才會派祂的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上,為了拯救這些身陷疾苦的百姓。耶穌關心百姓的健康,所以不管祂去到哪裡,祂都處處在行神蹟醫治人。

今天的世界,雖然醫藥發達,科技文明不斷進步,但是疾病並沒有減少,疼痛並無法消除,人們還是需要神,我們是否願意成為耶穌的門徒,去為人禱告,去驅逐疾病和痛苦呢?

二、祂關心人們的婚姻生活:(2-12

「4耶穌回答說:“你們有沒有念過起初造人的時候,上帝造男也造女?5祂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成為一體。’6所以他們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個人了。既然是上帝配合的,人就不應該分開。”」

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觀念是神在創造之初就已設立了的,當時社會雖然民風保守,但是人們淫亂的思想卻是自古已然,人們總是無法抵擋誘惑,始亂終棄的事屢見不鮮,外遇也是司空見慣,因此,人們就為自己想出許多的藉口來。耶穌在此重申神對婚姻的誡命,也表達出祂對人們婚姻聖潔生活的要求。

因為婚姻生活是我們生活上的首要,不協調的婚姻不幸福的婚姻,所產生的社會問題使得人們付上極大代價,因此,我們要回歸單純的有規範的婚姻生活。

三、祂關心那些被人忽略的人:(13-15)

「13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請求耶穌為他們按手禱告,但卻遭受門徒的責備。14耶穌說:“不要阻止小孩子到我這裡來,因為在天國裡,正是這樣的人。”15於是祂替他們按手禱告,然後才離開那裡。」

  小孩子在當時是一群被人忽略的群體,但是在耶穌眼中,卻是天國的未來。神看重每個人,在神眼中人無尊卑之別,只有聖潔與否之分,而聖潔是自己的選擇,跟背景與財富無關。

基督教永遠都是打破階級,真正帶給人平等的精神所在。因為在耶穌的眼中,那關顧弱勢者的需要的人,就是作在耶穌的身上。

四、祂關心人心與道德:(16-19

「16有一個人來請教耶穌:“老師,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獲得永生呢?”17耶穌說:“你為甚麼問我甚麼是善的呢?只有上帝是善的,你要得永生,就必須遵守祂的誡命。”18“甚麼誡命呢?”“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證供,19要孝敬父母,並且愛人如己。」

雖然人們總是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所以都是一樣的。但是善行人人都可以作,只是那真正善的本質,只有耶穌才有。因為人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犯罪是人之本性,所以說,我們裡頭沒有善,所以才會想要用善行去掩蓋裡面的惡。

只有接受那善的源頭之耶穌基督進到我們心中,那從耶穌而來的善才能逐漸地轉化我們的心,我們才有盼望進入善的天國。

五、祂關心人類的永生:(20-30)

「29無論誰為我拋棄房產、兄弟、姊妹、父母、兒女和田地的,都要得到百倍的報酬,而且獲得永生;30不過,現在許多領先的將要落後,落後的反而領先。”」

人類一生勞苦,終極目標就是要進入那善的國度,就是天國,因為天國裡沒有惡,所以不會再有死亡和疾病。但是人如果裡頭有惡的本質,如何能進天上永生的國度呢?

所以耶穌要我們跟隨祂的腳蹤行,目的就是要引導我們進入永生;這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如果耶穌所關心的事,也是你所關心的事,那你就能與耶穌同步,你就是朝著天國前進。否則你便是朝向死亡的世界之路而行,你即使心想著進入天國,那也是永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使我們轉向,來跟隨祢。求祢賜我能力與毅力,來堅持走天國之路。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