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此詩歌就在這裡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提多書 Titus 1:5-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7-9  (現代中文譯本)

 

     他既然作教會的領袖,擔負上帝的工作,就應該是無可指責的。他必須不傲慢,不暴躁,不酗酒,不好斗,不貪財;要樂意接待人,喜歡做好事,莊敬自重,要正直,聖潔,能管束自己。他必須堅守那可靠、符合教義的教訓。這樣,他就能夠用健全的教義來感化別人,同時糾正那些反對的人的錯誤。

【今日信息】如何揀選教會的領袖?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羅勃是一位很有經驗的牧師,他專門受邀去幫助一些有問題而沒有牧者的教會。他通常會在這間教會待上一年,首先的三個月,他通常不會作任何的大動作來改變教會的現狀,只是探訪關懷會友,聽聽他們的想法和感受。接下來的三個月,他就會邀請一些人出來服事;再接下來的三個月,他就會按立一些在服事上有果效的同工出來作領袖。然後,最後的三個月,他就是專門訓練栽培這些領袖。之後,他就會離開那間教會,把教會交給新的領袖群。

 

 他的服事非常有果效,一些死氣沉沉的教會,經過他的整頓,都能重現生氣。他常說,保羅是他的屬靈導師,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從耶穌和保羅身上學來的。

 

 在當時的堅革里教會,因為所處的不良環境,信徒的生活還沒有被更新,所以問題重重,在面對這樣一間不守規矩,又饞又懶的教會,保羅給提多一個很好的整頓計畫。就是先設立有榜樣好見證的領袖們,然後藉由這些好榜樣,重新設立新的價值觀,使它成為教會的文化,然後教會就會回到正軌,成為這個地區的燈台。

 

 揀選屬靈領袖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教會的價值指標。而當我們在選立屬靈領袖時,我們當看重的是甚麼?乃是要看重以下這五個方面,以便選立合神心意的領袖同工,進而建立教會的價值體系。

 

一、屬靈的生命:

 

[要樂意接待人,喜歡做好事,莊敬自重,要正直,聖潔,能管束自己。]

 

生命不是光用說的,一定要看到他能活出來,在他的生活上,工作上,事奉上,都能有好的榜樣。我牧會這麼久,就看到信徒只有兩種,一種是裡面充滿基督的生命,他們能解決問題,帶給人生命的亮光和喜樂的泉源。另外一種是裡面沒有生命,是問題的製造者,只要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會不斷出現矛盾和衝突。屬靈的領袖必須成為問題的解決者,而不是問題的製造者。

 

二、外面的名聲:

 

應該是無可指責的。他必須不傲慢,不暴躁,不酗酒,不好鬥,不貪財;]

 

一個屬靈的領袖,也必須在外面有好名聲,他們在社區,在公司,在朋友圈子裡,是個有好名聲的人,如此,才能使教會在社區裡能吸引人來教會。

 

三、家中的見證:

 

[當長老的必須是無可指責的人。他衹能有一個妻子;他的兒女都應該是信徒,沒有放蕩或不受管教的事。]

 

揀選領袖,一定要選那個在家中有好見證的人,因為一個不能管理家中大小的人,如何能管理教會眾人的事物呢?一個在兒女眼中是不好的父母,在配偶心中是不好的榜樣的人,家裡人都無法有正面的影響力,他要如何能成為他人的榜樣呢?

 

四、純正的信仰:

 

[他必須堅守那可靠、符合教義的教訓。]

 

一個屬靈的領袖,必須在真理教導上沒有瑕疵,不能是一個與教會所教導的真理唱反調的人,否則,將來教會一定會產生分裂,帶來信徒的迷惘。屬於絕對真理的教導不能妥協,屬於相對真理的教會規定,要能順服。

 

五、服事的果效:

 

[他能夠用健全的教義來感化別人,同時糾正那些反對的人的錯誤。

 

最最重要的,是要看一個人服事的果效。因為人心裡的態度是最重要的,而態度很難去談論,但是卻能在服事的果效上看得出來,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心裡驕傲的人,神會阻擋他們。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的教會,把根基建立在對的基礎上,也就是建立屬神的價值觀,使教會能行走在這黑暗的世界中,充滿恩典和能力。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