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求主充滿我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提摩太前書 5:17-2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提前 5:17-20

 

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因為經上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又說: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控告長老的呈子,非有兩三個見證就不要收。犯罪的人,當在眾人面前責備他,叫其餘的人也可以懼怕。
【今日信息】 如何敬奉教會的領袖!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教會是神的家,不是一個商業團體,更不是一個政治團體。它不完全適用政治上的民主方式,也不完全適用人治的方法,它是神掌權的團體。所以在神的家中必須按照神定的規矩來行,教會才會有次序,教會才能穩定成長,教會必須按照管理家的方式來治理。

 

 教會有一個天敵,就是撒旦和牠的差役,隨時都想要置教會於死地,拆毀教會,特別是攻擊教會的領袖。因為一旦攻擊教會領袖成功,教會就會瓦解,牠的伎倆就會得逞。而仇敵的攻擊,通常出自於一些屬肉體不成熟的會友,因為不明白屬靈爭戰的原理,而出於血氣的批評和論斷。

 

 『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太 26:31b

 

 教會是一個愛的群體,領袖是眾人的僕人 , 也是家中的父老,在服事的當中沒有辦法討好所有的人,也不可能凡事都很完美無瑕疵,但因為人的需要不盡相同, 領袖有時必須為了整體的利益,而無可避免地會與少數人產生矛盾和衝突, 這些人如果不成熟,,就會產生苦毒和論斷。 如果沒有好好地處理這些衝突, 會友們就會有多做多錯,,少做少錯, 不做不錯的想法, 導致大家都不敢做事,因為作事的人,會被批評論斷,最後大家都不想要服事,或是服事都是在討好群眾,這樣教會就會失去真理,失去能力。

 

當然教會也會有不好的領袖, 沒有按照神的原則來照管群羊。 如果有這樣的害群之馬, 就當讓教會的權柄按照程序來處理,而不要用血氣來鬥爭, 使教會失去合一的見證。

 

教會要如何保護真正做事有擔當的領袖們,使這些領袖不至於被擊打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這可以分為三方面來談:

 

一、情感上的保護:敬重

 

 『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提前 5:17

 

加倍的敬奉, 英文聖經說是 Double honor。意思就是他們當受到雙倍的尊重,一份是他們當受到個人的尊重,另外一份是因為他們是事奉神的人, 你對神的那一份尊重也要加在他們身上。

 

『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 10:41)

 

尊重神的僕人,使他們在情感上得著滿足,一旦神的僕人在情感上被照顧到, 他們的服事就會更有果效, 會就會更得益處。不要讓領袖常常感到痛心,這樣虧損的是群羊。

 

二、經濟上的保護:工價

 

 『因為經上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又說: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提前 5:18
神的僕人願意奉獻生命來事奉神, 他們對於世界的需求, 本來就已經認定願意犧牲, 但是教會或是弟兄姊妹們也要知道他們也是人 也是需要生活上的供應, 不能一味期待他們不吃不喝, 因此在生活上的供應也應當合理,如此那些神的僕人們就能無後顧之憂地事奉神。 什麼是合理呢?什麼樣的工價是合理的?就是用該教會裡面弟兄姊妹每個家庭的平均收入為基準。

 

就如牛為人辛勤工作,在場上工作辛苦, 當牠們餓的時候,也要讓他們可以吃些場上的穀子, 如果為了讓他們不能吃,就把嘴給蓋起來, 這是不人道也是不公義的行為。

 

三、聲譽上的保護:控告

 

 『控告長老的呈子,非有兩三個見證就不要收。犯罪的人,當在眾人面前責備他,叫其餘的人也可以懼怕。』(提前 5:19-20)

 

雖然說, 作為神的僕人, 已經把聲譽和地位都看為糞土, 但是領袖們需要在外有好的名聲, 是為了福音的緣故。 所以, 在教會內部也需要聲譽,因為好的聲譽可以使工作的果效彰顯.領袖們如果聲譽被破壞了, 他們工作的果效也會被破壞了。 因此,領袖們的聲譽,不是為了自己,乃是為了群體。教會必須來共同維護。

 

如何維護呢就是一個公義的原則, 就算在法律上都是這樣, 不能憑一個人的口就來定罪, 需要更加審慎的處理。特別是私下閒言閒語詆毀領袖的人,教會必須要處理,要警告,如果不聽就要公開懲處。

 

作為領袖的,如果能在一個健康的環境中服事, 對於個人或是教會都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主啊 ! 求祢使教會能成熟, 能更有智慧地來幫助祢所揀選的僕人們, 使他們的服事有果效, 有喜樂, 使祢的國能更有恩典更有能力。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