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羅 5:2-5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今日信息】如何能在患難中仍然歡歡喜喜?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既然是患難,那就是很痛苦難過的事,既是痛苦難過之事,又如何能歡歡喜喜呢?這是非常矛盾又不合理的說法。但是聖經都是神的話,神的話一定可以做得到,越是矛盾的事,越是有真理奧秘在其中。

有一位姊妹,嬌生慣養,非常跋扈,經常對先生頤指氣使。後來先生有了外遇,她又感到憤怒而痛不欲生,於是指責神對她不公平。她總以為她先生那麼愛主,她絕對不需要去擔心他先生會犯奸淫罪,但没想到他竟會有外遇,且寧可住在罪中,也不願悔改。

在她痛苦萬分的時刻,又被檢查出得了乳癌第二期,屋漏偏逢連夜雨,叫她更覺不堪,甚至幾次都想尋短,了結此生。

但是後來教會的姊妹起來幫助她。過去她因為生活優裕,人又長得漂亮,教會的姊妹們都很難接近她,如今她一生病,大家都一起來輪流照顧她,迫切替她代禱。開始她還是滿心埋怨苦毒;但是,因著弟兄姐妹們的代禱和愛心,漸漸地她開始學會了忍耐,不再到處抱怨。

治療過了一段時間,雖然身體非常痛苦,但是漸漸地她也就學會了與痛苦共存,慢慢地她也開始學會讚美,在苦難中讚美,在讚美中她開始產生盼望。而且她知道神必定不會拋棄她,她的內心開始充滿盼望。

她天天喜樂,還主動起來照顧同病房的其他患者,有時候人家都忘記了她也是病患,還有人把她當成天使。

日子一天天過去,因著她的愛與付出,使她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她感受到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因為神的愛環繞她,使她心裡也充滿了愛。

不知不覺,有一天她在例行檢查中,發現腫瘤不見了,她的驗血報告也找不到任何癌症的跡象。在這一年當中,經過了這場患難,她不僅成為一個溫柔體貼的人,也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人。有一天他的先生竟然來到她面前,跪下來求她能原諒他。

為什麼她能在患難中,還歡歡喜喜的呢?因為她在患難中,學會順服神,也學會為環境感恩,聖靈使她有智慧能明白"患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3-5)

這裡這個「知道」,不是我們原來以為的理性上或知識上的「知道」,而是一種親身經歷,而且有親密關係的「知道」,是跟誰有親密關係呢?就是跟主有親密的關係,透過這個親密的關係,我們的身心靈都被醫治了,因為神就是愛,只有愛能化解仇恨,只有愛能解釋一切困苦,只有愛能使人柔軟謙卑下來。

主啊!我雖然不喜歡苦難,但是當苦難來臨時,請讓我能勇敢的面對,而且能在患難中看到你的祝福,就是生出盼望的祝福,和被愛澆灌的祝福。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