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心尊主為大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7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70:1-5

 

        神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願那些尋索我命的,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遭害的,退後受辱。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退後。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但我是困苦窮乏的;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裡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 

 

【今日信息】 如何脫離危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位新英格蘭城的青年傳道,往非洲傳福音,過了些日子,他家鄉的牧師有一天晚上為他在深夜時醒來,覺得青年傳道在危險中,禱告的重擔壓在他的心頭,於是起來急切禱告幾個鐘頭。

那時,非洲中部森林裡正發生這麼一件事:

那青年傳道者和一個土人出去打獵,他們正在追趕兩頭雄獅和一隻母獅,那傳道者先擊斃了一隻,並傷了另一隻,餘下一隻母獅看似是逃走了,其實牠是躲在森林裡。當這位傳道正要上前用槍擊斃那隻受傷的雄獅時,槍沒有響,那兇猛的母獅從密林中如風似的躍過來,把他摔在地上,立時他的牙齒咬入了他的膀臂,爪子就猛力地撕他的肩膊。他喊土人開槍,可是不能,因為他在獅子之間。正在危急萬分時,土人向空響了一槍,母獅受驚向上一望,他就從爪中乘勢混進了一個淺溝底裡,獅子既不能再跳到他的身上,轉身逃進林中去了。這滿身是血的傳道者,被扶到房舍裡,過了六個禮拜才恢復健康。

這可怖的消息傳到他本鄉為他代禱的牧師耳中,感謝神在危難危急中,神如何驚醒他,藉著他的代禱,神迅速奇妙地拯救。這青年傳道者是誰?就是非洲宣教之父李文斯敦。——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下一次當你處於危急之中時,你要如何走出困境呢?

 

一、承認自己的無助:

  

 『 神啊,求你快快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 – –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

 

 承認自己的無助是獲得幫助的第一步。如果我們為了面子、為了自尊,而堅持不願向神來俯首,不願來向神承認自己的無助,神就會等候,等候我們開口,祂才會伸手。

 

 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無助,需要極大的勇氣。能夠承認自己的無助的人,其實是一位勇者,倒是那些寧可死也不願承認自己的需要的人,是沒有勇氣的人。

 

二、相信上帝的無限: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神為大!

 

 相信神的大能和無限,是走出困境的第二步。光是承認自己的無助還是不夠的,因為這只是跨出去的第一步,我們還需要能相信神的大能,相信你所倚靠的神是一位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神。

 

三、祈求上帝的幫助:

 

 『神啊,求你速速到我這裡來!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啊,求你不要耽延!

 

一旦我們擁有信心後,我們的呼求就是一種實體,就是一種確據。信是所望之事的實體,未見之事的確據。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雅 4:2

 

 主啊!我要來到祢的面前向祢承認,我是軟弱無助的,祢是我唯一的幫助和倚靠,我要一心尋求祢,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