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從破碎到自由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尼希米記 Nehemiah 1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2:27-30

 

耶路撒冷城牆告成的時候,眾民就把各處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要稱謝、歌唱、敲鈸、鼓瑟、彈琴,歡歡喜喜地行告成之禮。

歌唱的人從耶路撒冷的周圍和尼陀法的村莊與伯吉甲,又從迦巴和押瑪弗的田地聚集,因為歌唱的人在耶路撒冷四圍為自己立了村莊。

  祭司和利未人就潔淨自己,也潔淨百姓和城門,並城牆。


【今日信息】如何行奉獻之禮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般世俗的習慣,在大型的新建築物完工啟用之前,都會舉行落成典禮。在落成典禮時,會把對這個建築物的建造有貢獻的人請來,當眾表揚一番,以資感謝。

 

 這就如教會建堂完成之時,一般都會有獻堂感恩禮拜一樣。有些教會也學習世俗的方法,在感恩禮拜當中,當然也會向神獻上感恩,但是卻將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用在對人的歌功頌德,對建堂委員、奉獻者、建築公司,甚至把政府官員也一並請來,大肆的感謝一番。這在人情來說,好像沒有甚麼問題,但是在屬靈意義上,是否有更好的作法,以免產生一些負面的效果呢?

 

 當耶路撒冷城牆建成之後,尼希米帶著百姓所作的卻不太一樣。有甚麼不一樣呢?這樣作有甚麼意義呢?讓我們從今天所讀的第12章來學習,當如何舉行奉獻之禮。

 

一、為順服的榜樣感謝神:

  

 首先尼希米記錄從九十年前,起初跟著所羅巴伯和約書亞一起回來的祭司和利未人的名單。接著他記錄了大祭司的名單,然後是身兼族長和祭司者的名單。這些名單不是記錄他們作了甚麼?(What they had done.),而是記錄了他們是誰?(Who they are .)。這個意思是說,最重要的不是人作了甚麼(Doing)而是他們是怎麼樣的人(Being)

 

 這些人是一群順服神的人,因著他們的順服帶出了榜樣,因著他們的奉獻,今天才能有一群一群跟隨者出來,這是在這個奉獻禮上要表明的,都是神的恩典,給予這些人有勇氣和榜樣擺在我們面前。

 

二、為百姓和城牆獻上潔淨之禮

 

 接下來,尼希米作了一件一般人從不會作的事,就是潔淨之禮。照理說,剛剛建成的新建築物應該是全新的,是乾淨的,但是尼希米卻為了所有參與的人作潔淨禮,也為建築物作潔淨禮。這是為甚麼呢?

 

 因為在建造的過程裡,人們有可能有驕傲,有可能有恩怨,有可能有衝突,甚至有可能犯罪,這些的種種,都可能讓這新的建築物被污染。所以尼希米在這裡非常謙卑的來到神面前,他不敢邀功,不敢強奪神的榮耀,反而是認罪悔改在神面前。這是何等謙卑的榜樣!

 

三、慶賀、歡樂和供應

 

 第三部分,我們看見,當他們這樣做了之後,神的歡樂就降臨。這歡樂大到一個地步,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聽到。 「那日,眾人獻大祭而歡樂;因為神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聽到遠處。」(尼 12:43)  

 

 最後他們將獻祭之後的供物分給利未人,他們照顧了這些事奉人員的需要。他們不僅遵行了神的命令,他們也摸到了神的心,而且他們也照顧到人的需要。

 

 這是一個成功的奉獻禮,因為焦點放對了,因為奉獻作到位了,人情也盡到位了。

 

 主啊!讓我們從尼希米所作的事來學習,如何把榮耀歸給祢,把聖潔歸給人,更把服事的果效帶給後代。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