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2018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申 23:14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常在你營中行走,要救護你,將仇敵交給你,所以你的營裡當聖潔,免得祂見你那裡有污穢,就離開你。

【今日信息】如何迎接神的同在?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二次大戰時,在中國有一位從英國來的女宣教士,要把一百多個孤兒送到後方去,他們所要走過的路線,是要經過敵人占領區,而且是徒步前進。在沒有掩護,沒有食物,沒有刀槍,沒有地圖的情況下,他們必須走幾個星期的時間,在沒有耽擱的情況下,才能趕上接送的車子。為了逃避敵機的轟炸,他們必須走陡峭的山路,翻山越嶺才能抵達。

 當這群孩子,在沒有一個人失落,沒有一個人受傷的情況下,安然準時抵達時,全城的人都不敢置信,因為這不僅是不可能的任務,這還真可說是活生生的神蹟,許多人因此相信耶穌接受了主。

 因為他們經歷到神的同在,一路保守他們逃過敵人的追殺,逃過敵機的轟炸,也逃過疾病和饑餓的煎熬,憑著一個弱女子,帶著一群弱小的孩子,赤足走過大江南北,這若不是神的同在,還有甚麼更好的解釋呢?

 同樣的,一群兩百多萬的奴隸組成的難民群,在寸草不生、炎熱難耐、蛇蠍出沒的曠野流浪了四十年;就連擁有二十世紀文明科技的阿拉伯聯軍,都無法在這地區待上兩個星期,對於當時沒有任何裝備,沒有足夠食物和遮蔽的以色列百姓,如何能在那曠野待上四十年呢?

 這若不是神的同在,還有什麼更好的解釋呢?

 神的同在是神兒女活著的唯一倚靠,因為我們是活在群魔亂舞,世風日下的世界,如果不是神的同在保守著我們,我們豈能安然度日?

 今天的教會並不會比初代的教會所處的環境更容易,因為我們面對的處境雖然不一樣,但是敵人是一樣的,戰場是一樣的,我們並不比我們的祖先更加強壯。

 亙古不變的真理就是,我們都需要神的同在。而保持神同在的唯一方法就是要『除去污穢!』

 怎樣才能除去我們身上的污穢呢?

 就是在我們身體的接觸上,要保持聖潔。在我們的言行上,要保持聖潔。在我們與神的聖約上,要保持聖潔。在我們與人的交往中,要保持聖潔。

 人若不聖潔,就會失去神的同在。而神的同在就是要救護我們,要把仇敵交在我們的手中。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落在仇敵的欺壓中呢?你是否無法感受到神的恩典呢?你是否灰心喪膽呢?在這歲末年終時,讓我們花點時間安靜自己,思想自己在生活上、事奉上,交友上、工作上、家庭上,是否都保持聖潔呢?是否在過一個神喜悅的聖潔生活呢?

 主啊!求祢的寶血洗淨我,洗淨我的心思和意念,也求聖靈鑒察我,看看我的裡面有甚麼隱而未現的罪,求祢潔淨我,使我能聖潔。求祢不要離開我,使我能常住在祢裡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