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35:4 ;5;10;30;31;34;35

    摩西對以色列全會眾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 – 你們中間要拿禮物獻給耶和華,凡樂意獻的可以拿耶和華的禮物來,- -你們中間凡心裡有智慧的都要來做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 – 摩西對以色列人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題他的名召他,- – – 以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 – 耶和華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裡靈明,能教導人。- – 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

今天我們可以看到兩種教會,一種是人人都喜歡事奉,越事奉越喜樂,大家都搶著來事奉,因為在事奉中經歷了神的同在,大家都籠罩在一個事奉甘甜的喜樂氣氛裡。這樣的教會一定是興旺的,信主的人一定會不斷湧進教會。

還有另外一種教會,就是找不到人來事奉,大家都推拖,不願事奉,都看事奉是倒楣,能逃就盡量逃,不得已被抓到了,就心不甘情不願地來事奉。這樣的教會一定是衰退的,人會不斷地離開教會。

一樣是基督耶穌的教會,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關鍵在於這一章經文所要表達的一個真理,就是如何進入事奉的善性循環?

這一章經文所描寫的以色列人建造會幕的光景,是一幅多麼美麗感人的畫面,就像有些教會的建堂事工一樣,充滿人的感恩行動和神的回應和榮耀。

 人感恩的行動,觸動聖靈的感動,人又有回應的行動,人的行動,又回來感動神,使神也開始行動。

今天我們何等期待看到這樣的畫面,神的工,出於神的感動,於是人就開始行動,結果人的同心合一的行動,又使神的心受到感動,於是神也開始行動- – – – -。這樣的善性循環,不斷地運轉。

你知道嗎? 這就是神蹟奇事發生的過程。

你期待神蹟奇事發生在你的生命中嗎? 你需要開始回應聖靈的攪動。

1) 聖靈的攪動: The stir up from the Holy Spirit

 『摩西對以色列全會眾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你們中間要拿禮物獻給耶和華,凡樂意獻的可以拿耶和華的禮物來。(出 35:4-5)

神的攪動通常是出於一個需要,你聽到或看到一個需要,而這個需要就一直停留在你的腦中。這就是聖靈的攪動,神藉著你週遭的人事物來攪動你。

以色列人如今在曠野,每個人都知道,在曠野裡有個帳幕是多麼的重要;如今,神藉著摩西也向他們提出這個需要,就是神的會幕需要建造。

這就像教會建堂時一樣,當教會提出需要時,有人會回應,也有人會轉頭離開,但是這個選擇會影響你的一生,是否走向永恆,或是走向腐朽。因為如果我們不回應神的攪動,神的靈就不再會繼續攪動你,你的靈就會越來越遲鈍,你就聽不到神的聲音了。

『又像老鷹攪動巢窩,飛翔在雛鷹之上, 搧展翅膀,接取雛鷹,背在自己的兩翼之上。並沒有外族人的神與他同在。耶和華獨自領導了他。 (申命記32:11-12)

親愛的朋友,不管你的年歲如何? 永遠不會嫌太晚,只要你回應神的攪動,你就會向小鷹一樣,神要背著你,開始飛到高空之上,翱翔在天際。但是你要先聆聽,先有回應。

2) 人的行動:The Action from the man.

『以色列全會眾從摩西面前退去。凡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都拿耶和華的禮物來。』(出 35:20 -21)

 當神告訴摩西要建造會幕時,摩西把這個需要向會眾傳遞,聖靈就開始攪動會眾的心,會眾就回應聖靈的攪動。

 建造神的會幕是一件何等神聖的工作,以色列的百姓,人人都有一個帳幕,因為這是他們安居之所。但是當每個人都有了一個帳幕之後,神的帳幕何在? 雖然神並不需要居住在人手所造的帳幕,但是建造會幕是為了人們的需要,讓人可以來敬拜神,可以來親近神。

以色列百性回應聖靈的攪動,開始主動的拿出所有珍貴的東西,奉獻給神,建造會幕;這是討神喜悅的。

 3) 神的感動:The Provision from God

『耶和華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裡靈明,能教導人。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出 35:34-35)

有句話說,送禮要送到心痛,對方才會心動。付代價的奉獻,永遠不會是ㄧ個損失。

當以色列人如此甘心樂意的奉獻時,感動了神的心,神就更大的賜福與他們。

有一次我到巴西服事,在一個台灣人移民的村落裡,看見一間小小的老舊教堂,已經沒有人在裡面聚會。同行的弟兄告訴我,他們已經建造了一間更大更宏偉的新教堂,但是捨不得拆掉這間古董,為的是留下向後代子孫作一個見證。

當初他們移民到這裡時,大部份的人都只能種洋菇來維生,生活非常辛苦。但是在他們建造自己的房子之前,這六個家庭,同心有一個感動,就是要先建造神的教堂。於是大家就奉獻先把神的教堂建造起來,然後大家才圍著教堂建造自己的房子。

之後,神就大大祝福這六個家族,後代都蒙神賜福。

神要成就祂國度的事,但是祂喜歡找人來與祂同工,為的是讓我們經歷祂的大能,讓我們更認識祂,更愛祂,更享受祂。因此,如果我們回應聖靈的感動,我們相信祂,倚靠祂,先求祂的國和義,祂必賜福與你。即或不然,我們還是相信祂、愛祂,因為祂是我的一切。

祝福你

親愛的聖靈!謝謝祢直到如今還是在感動我,沒有放棄我。我要隨時起來用行動來回應祢的感動。求祢更深地觸動我的心,使我喜愛來事奉祢,喜愛用奉獻來回應祢的愛。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