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只要相信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腓立比書 1:27-3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27-28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今日信息】如何面對外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魔鬼有一次想要破壞一個非常興旺的教會,於是召開大會商量要使用何種計策?

 

 眾小鬼紛紛獻策,都不得魔鬼的認可。後來有一個小鬼就提出一個策略,魔鬼拍案叫於是就吩咐牠去執行。

 

 這小鬼先來到這教會,讓主任牧師生了一場病,使他不得不臥病在家。接著又讓經濟開始下跌,使許多會友失去工作。緊接著因為教會財務出現赤字,每次開會大家都憂心忡忡。

 

 然後有一位假教師就出現在他們中間,告訴他們一定是教會得罪了神,被神處罰,否則教會不應該遇到如此災難;教會是神的家,應該是豐盛有餘,凡事順利才對。所以他宣稱這間教會已經失去神的同在了,大家最好趕快換教會。所以就開始鼓動會友離開教會,另尋聚會之處。許多會友相信了假教師的謊言,於是紛紛離開教會。魔鬼大開慶功宴,恭喜小鬼計畫得逞。

 

 古今中外,教會都是一直處在一個充滿憂外患的情況,從初代教會到如今,沒有一個教會可以避免這些衝擊。我們都期待天下能一直處於太平盛世,處處一片欣欣向榮;但是,這是不切實際的期待,因為教會是站在生與死之間,教會是神為末世預備的方舟,教會是要面對陰間的權勢,教會是天天都需面對猛烈的攻擊的。教會若不起來迫切的禱告,是很難勝過陰間的權勢的。

 

 任何一個世代,基督的信徒們面對不敬畏神的權勢或教會受逼迫的景況時,都是對信仰極大的考驗。我們難免會問,為何全能、全愛的神竟容許他的百姓受苦,被世上邪惡的勢力蹂躪、施虐?處於這類困惑和恐懼之下,剛興起的腓立比教會可能覺得非常沮喪,以致否定神的能力或的美善。

 

 因此,保羅要幫助他們更清楚了解神的旨意;他明神是信實的,必在各個時代中保存的教會,使「陰間的門(或譯:權勢)」不能勝過它;以及神必要審判,凡反對真理的人,必報應。

 

 「敵人」是指那些誘惑腓立比教會的人,他們讓腓立比人誤以為,基督徒的經歷不應當有苦難,而且信徒已經「在基督裡復活」,並得「完全」,因此今生應不再受試煉。保羅極力要扭轉這種錯誤的觀念。他明,苦難原是基督徒見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忠誠的標記──能顯出神的信實,因能保守教會,通過試煉。

 

 外患有可能變成憂。而信徒們要如何來面對教會的外患呢?

 

一、同一受苦的心志:

 

 同一的心志對教會的合一是非常重要的,甚麼樣的心志呢?就是受苦的心志。

 

教會信徒之間需要的,不是同享快樂,而是能同處患難。有許多人只能同享歡樂,因此當教會興旺,凡事順利時,來教會的人就多起來,因為大家都想要共處快樂。但是一但教會面對挑戰和攻擊時,就有會友會離開。有時在教會建堂時,這種情況就更明顯。許多人一聽到教會建堂,就趕緊離開,因為要面對財務的壓力,面對屬靈的爭戰,但是教會建堂一完成,就有許多人慕名而來。

 

 因此教會要能同心,要先有一同受苦的心志。願意在受苦時,同心面對。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2:1-2)

 

二、站立得穩:

 

 一般人來到教會,就是想要尋求平安,尋求豐盛,但是一旦當教會面對外患時,能同心站立的人就少了。這是神在震動教會的時候,所作的篩選工作,經不起震動的,就會被篩掉。

 

 初代教會或是中國的教會,所面對的是非常艱苦的環境,信主須要面對逼迫,信主須要面對死亡的威脅和監禁的痛苦,但是在這樣環境下的信徒,卻都是可以同心站立的信徒。

 

 今天處在像北美這樣自由豐富地區的信徒,非常容易變成軟弱的基督徒,因為經不起考驗,風一吹就東倒西歪。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 6:13

 

三、齊心努力:

 

 同心合一是教會興旺的重要關鍵。但是在逆境中信徒們要能同心合一,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齊心努力就是在逆境中,大家也能同心合一,一起努力。腓立比的教會面對一個處境,這個城市是馬其頓省的第一大城,他們享有羅馬公民的特權,但是相對的,這個城市的基督徒也面臨更大的逼迫和反對,所以,如果信徒沒有齊心努力,福音是很難傳得開的。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 18:19

 

 主啊!求祢賜給我們一顆愛祢教會的心,使我們能專一且同心地愛祢和祢的教會。我們若不能愛那看得見的教會,如何能愛那看不見的神呢?主啊!求祢助我讓我能多多地去愛而不求被愛,讓我能更多地去捨而不求能得。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